logitech_g600_00

過年期間有跟光華熟識的店家老闆聊到我想打造的「遊戲環境」:機動化、無線化、專業化。當下他說有兩個羅技電玩滑鼠借我過年期間玩玩。敗家前先試用本來就是王道,當然也是要有一點運氣,畢竟不是每次都有備品可以體驗的。

首先測試的是這一款G600專業級電競滑鼠,封面的說明提到是專門為MMO遊戲所設計,所以可以客製化的指令多達20個滿足玩家需求,不過個人不太玩MMO類的遊戲(尤其是RPG),不過MMOFPS與單機FPS倒是個人的最愛。

滑鼠接上電腦後,最大的驚喜是那變化的LED光線,不玩的時候看著滑鼠的光影變化覺得非常有氣氛,當然也心想著:如果那萬年不變的Moshi的鍵盤也會發光該有多好><

logitech_g600_01

logitech_g600_02

安裝好滑鼠當然要裝上可程式化的軟體,介面非常類似遊戲的Option與Setting的畫面,只要按下對應的指令就可以變更滑鼠按鍵原本的功能。此外Dpi靈敏度與滑鼠發光的色彩等,都是可以自己變更的呢!

老實說我老早就想要用很酷很猛的週邊(力回饋搖桿、控制器、節流閥...等)來玩Mech Warrior系列的遊戲,而G600也十分的符合Mech Warrior的遊戲風格:重金屬、硬派、未來感FPS以及複雜的指令等遊戲特性。

最新的Mech Warrior Online遊戲算是近年FPS類遊戲中,指令很多的遊戲。遊戲中有熱感應系統、夜視系統、噴射引擎、機體關閉、機體開啟...以及非常彈性的火力控制巨集與設定,這一些剛好都可以使用G600滑鼠加以客製指令。

logitech_g600_03

logitech_g600_04

logitech_g600_05

我的Mech Warrior的設定是:大拇指的G9~G20為武器設定,而滑鼠上方的功能鍵則是控制夜視與熱視功能。此外停機(埋伏)與強制開機也交付滑鼠熱鍵管理,唯一不想程式化的功能鍵就是啟動噴射引擎,一定要按Space空白鍵才有感覺阿!!!

不過老實說,起初要用大拇指控制這些客製指令還真不習慣,畢竟G1~G8的鍵一般滑鼠使用者還蠻習慣的,但有時G9跟G12就會按錯,因此我後來會先假想G600是個延伸的Numpad控制器,如此一來就會比較容易適應,比較不會按錯按鈕。

另外一個注意的地方就是滑鼠的重量,遠比我玩過的Razer系列、Microsoft系列等有線滑鼠沈重,不過跟一些無線滑鼠相比,其實重量旗鼓相當,因為我以前也常常用無線滑鼠玩FPS遊戲,因此很快就上手了。

最後查了一下這一隻Logitech G600滑鼠定價約2千多,跟老牌Razer牌或歐洲品牌SteelSerire牌電競滑鼠相比,其實價格算是很合理,附加功能又多,是個好遊戲滑鼠,如果有無線版本的話應該會非常的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