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chic_01

最近搬家,雖然空間變大了,但我卻沒了電腦桌,只有一個小小的鍍鉻鐵架加上五斗櫃能夠使用桌上電腦,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打算放棄桌上電腦PC Game這個最大娛樂。

Gechic_02
▲先讓大家看看目前我的電腦「桌」....


▲再比較一下搬家前的,就知道為什麼我需要行動螢幕了吧...

曾有想過,如果買一台電競筆記電腦來取代桌上電腦,但一台電競筆記電腦,少說也要4萬元,且效能也跟2萬元的PC打平而已。因此,如何善用PC的強大效能、搭配筆記電腦的靈活彈性,就是我新住家的電腦規劃重點。

因此,去年更換的Mini ITX電腦已經發揮了迷你彈性的優點,接下來就是鍵盤、滑鼠與顯示器的行動化方案。鍵盤滑鼠勢必要無線化,而螢幕必須要行動化,這是購買Gechic 2501M行動螢幕的最大主因。

Gechic_00

年前到了紐頓購買後,過年休假期間總算好好的玩了好幾款PC Game,也享受到了螢幕的優點!當然也發現了一些不足處。

Gechic_03

Gechic_04

Gechic_05

螢幕的優點

1. Gechic 2501M遠比我想像的輕薄與靈活,保護殼/支架也很美觀,這就是我要的!

2. 因為知道自己的PC電腦有2A輸出模式,所以螢幕由PC供電,搭配精簡版的Micro HDMI線材,電腦線路簡化再邁進一大步!

3. 有產品所承諾的超強顯示介面:HML、HDMI線都有附上,唯有VGA的線材需要額外付費,非常的讚!

4. 雖然我不是螢幕專家,但這款螢幕已經可以滿足我PC Game/FPS/RTS等遊戲的需求。

可以改進之處

1. 螢幕顛倒後,色彩與可視度會變得很低。這一點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都沒有這樣的現象,桌上螢幕(BenQ 22吋)會有一些但不會很明顯,覺得如果是行動用途的訴求,這一點可以再注意。

2. 螢幕的細節工藝可以再努力,例如置放手機的吸鐵架用起來還不是很順手,且手持螢幕時會有明顯的金屬銳利感,最近打算用SUGRU黏土改善此一現象,讓取用時可以更為舒適。

3. 充電指示燈有點意味不明,因為第一次使用後,插入USB充電亮燈後就隨即熄燈,本以為是什麼問題,後來使用發現可以正常啟動,推測「熄燈應該就是充飽電」了吧,如果有更好的指示(例如綠燈)會更理想。

這個過年期間,也有玩了兩個電競滑鼠,過幾天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