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h_dryer_01

最近因為搬家,所以文章稍少了一點點,不過仍有很多搬家過程中的趣事想與大家分享。第一個感想是廚房安裝了烘碗機,而有感而發的心得。

由於舊家的碗盤都是收在非常簡陋的木櫃中,不僅不衛生,空間利用得也很差,所以決定新家的第一個新家具,就是烘碗機。

稍微網路訪查了一下烘碗機的,大略整理了一下心得。首先是烘碗機的規格,最主要的是尺寸,長度最小有60公分,最大有80公分,高度與深度大多是40~60公分為主流。有趣的是尺寸大小其實不太影響價格,連我也覺得很納悶。

烘碗機有三種功能:烘乾、紫外線與臭氧,烘乾是最基本的,至於紫外線跟臭氧是較好的機種才有,但基本上價差都不會太大。近年大部分的人都會建議使用紫外線的機種,可以減少家人感冒or腸胃病互相傳染的問題。

安裝上廚房大多需動到原有格局,原本心想大概要五、六千甚至上萬,但沒想到估價的師父說只要一千五擺平,而且施工僅需要短短1小時,讓我又驚又喜!

dish_dryer_02

與師父約好了安裝時間,把主機、各類木板與木工工具帶來之後,非常靈活的丈量了廚房的現有木櫃後,開始拆除現有的櫃子...咦?居然是用「拔」下來的!?原來這就是時下室內設計常常說的「系統家具」,這些櫃子不是真的完全鎖死在櫃子內,而是可以拆組的。

dish_dryer_04

經過師父靈巧的鑽上固定勾後,接著就是現場切除裝飾的木板,當場使用電鋸的過程讓我欽佩不已。如此高速運轉,只要肉身接觸到就會血賤四處的電鋸,師父們毫無懼色的使用,並且切出了適合櫥櫃的裝飾用木板。

喔對了,這時師父還用了很神奇的膠水工具,簡單的糊上兩片木板後,噴了一種神奇的「催化劑」之後,兩片木板就牢不可分,這是什麼魔術阿?!

dish_dryer_03

不出一個小時,烘碗機裝上了,這時師父說話:「剛剛不是拆下一個櫥櫃,讓我幫你裝上牆的另外一面吧!這個櫃子價值5千以上,不要浪費,不額外收費喔~」,也是當下沒10分鐘的時間就裝好,櫃子就放在洗手台對面的抽油煙機旁。

專業、俐落、珍惜資源,這個安裝的過程只有90分鐘,但不僅讓我感受到各行各業的專業精神,為顧客著想的行動也一整個讓我非常感動。

或許師傅沒有上網,不過我還是很想與大家分享這一家專業的廠商:台北市櫻花廚藝八德店,店長姓楊。

烘碗機型號:櫻花7580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