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964

不知道大家數年前是否曾經聽過以下的論點:
「手機拍照只是附屬,要拍出好照片還是要用相機」
「手機GPS只是附屬,要導航還是要搭配專業導航機」
「手機遊戲只是附屬,要玩遊戲當然要NDSL或PSP」
「手機只是...」

只是,最近使用了HTC ONE+,讓我覺得智慧手機真的可怕,連帶以上的思維出現了變化

接著回到這一次的奇妙的GPS體驗,因為前幾年老爸換了新車,將Suzuki Solio這一台十分便利實用的小車讓渡給我後,一直是我非常愛不釋手的好夥伴。但這一台車有一個問題,那就是老爸當時使用的是金屬隔熱紙,而且還貼兩層!因此汽車導航的GPS收訊幾乎無法收訊到,一直以來都是用Holux GPS Dongle+訊號線外接到車外,才能夠使用迷你筆電導航

此外,先前也有使用Nokia N900的GPS功能,但是光定位就花了5分鐘還沒完成,實在難用,心想大概是手機本來就不是設計用來導航的,來解釋這樣令人搖頭的狀況。

「手機GPS只是附屬,要導航還是要搭配專業導航機」

CIMG3959

就在入手HTC OONE +的幾天過後,在車上無意的玩玩看將HTC Location打開來...咦?居然5秒鐘就完成定位,這是怎麼回事?!起初我以為是手機連上了WIFI導致定位加速,但後來確定附近別說是WIFI,連人煙都很罕至的地方也是定位超迅速!

用GPS TEST這個APP實驗了幾次之後,發現HTC ONE +的GPS真的是神速的快,有很多百思不得其解的謎團,為什麼只要在戶外幾乎5秒就完成了定位?是一直處於GPS Hot Start的狀態而不是Cold Start嗎?這樣不是會十分耗電...此外為什麼過去金屬隔熱紙阻擋的GPS訊號問題,遇上HTC ONE +居然可以定位無誤,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個謎,難道這幾年的GPS科技發展得更為快速,讓手機也足以擔當導航重責嗎?

雖然謎團很多,但是對於這樣的提昇我是覺得很正面,以往我對於智慧手機的GPS功能,認為只是裝飾品而已,但看到HTC ONE +的表現,開始讓我擔心起車用導航機,給予人們「專用機就是好」的既定印象可能會被打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