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_one_01

用了兩年多的手機Nokia N900實在令我非常的不滿,既沒有智慧手機的豐富功能,又沒有老人手機的超強待機,只要假日忘記關手機,就會半夜逼逼逼叫個不停...因此心情一狠,加上預算充裕下,決定換一台電力強勁的智慧手機。

選購的時候看了很多品牌,Sony、Samsung、Asus...後來回想3年前其實曾用過HTC的手機,覺得除了「鏡螢幕」這一擋趣味事件以外,其實手機的表現還算不賴,因此經過多番評估,決定入手HTC ONE +這一款手機。

與各位分享一個趣聞:採購時我不知道智慧手機的尺寸,因此直覺的在PChome購物上搜尋了”5吋”這個關鍵字,出現了非常多「非3C」的產品,不過大多兒童不宜,好奇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看。

---

進入主題,老實說我不是手機專家,請容我不太會寫開箱文,用純粹以使用心得與大家分享

外型:頗薄,比起2年前的Nokia N900來說整整厚度少了一半外,重量也輕穎了不少,唯一覺得納悶的是,為什麼鏡頭突出得如此明顯?但看到了拍照品質後,推測應該是拍攝品質提昇所以鏡頭比較大一點。

htc_one_02

htc_one_03

質感:正面面板逼近無邊框的手機觸感,用起來很順手,店員說鏡面玻璃是強化的材質免貼保護貼,很好~此外背部的質感是我喜歡的膠質感觸(類似Razer電競滑鼠的觸感),兼具質感與耐操於一身。

htc_one_05

螢幕:1280*720解析度,以及4.7吋螢幕對我這個智慧手機新手而言,是全新視覺體驗。所以很興奮的全部換成了我喜歡的桌布~

操作:與iPad的使用模式差異很大,比較類似早年我玩Windows Mobile的介面概念,有些功能一時會找不到鬼打牆摸索,但隨著使用時間,熟悉度已經越來越高了。但不得不說,iPad/iPhone的介面還是比較快上手,但個人覺得最終結果其實殊途同歸。

音樂:HTC One系列強調Beat的音質提昇技術,有點類似過去PC聲霸卡中所提供的強化機能,只要接上耳機就會啟動。就我常聽的動漫歌曲來說,高音與女聲都有顯著的音質向上,此外一些電影、電玩的BGM重低音也十分的出色。不過[強化音質]相對的也會強化音樂的缺點出來,一些網路上64kb採樣,經過破壞壓縮的MP3音樂使用Beat強化技術聽起來會很可怕,這一點還要特別留意。

遊戲:還沒時間玩,有機會再分享

上網:開啟網頁速度與iPad2相差不遠,兩者都算是十分神速,難怪現代的手機跟平板電腦,逐漸取代PC上網不是沒道理的。

社群:強悍!內建整合了Facebook、Twitter、Gmail、Google+等帳號工具外,還加入了日落西山的Plurk,雖然如此我還是會繼續支持Plurk的。

htc_one_06

拍照:吃驚的優異!原本以為廣告的99連拍不過是個噱頭,但發現我錯了,連拍之下您可以挑出一張「最棒」的照片,將其餘拍不好的刪除(或可以先存著事後慢慢挑選),這個功能對於常常室內拍攝動物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如獲至寶!

商城:跟APPLE的APP Store幾乎一樣好用,不過據說台北市政府的政策未鬆綁,很多付費好用的軟體也搜尋不到,不過這個我還沒有感受到影響。

同步:因為用過iTune,所以用了下HTC Sync Manager的整體功能相較之下跟玩具沒兩樣,不過我只需要將Nicosound的音樂與手機同步來說已經足矣。

待機:太棒了!比起Nokia N900只要24小時不管有無使用,就會枯竭的電力,HTC One +待機三天絕無問題外,輕度使用一整天(上網、收信、偶爾拍照)還有一半的電力,一整個就是讚。

吊飾:沒有吊飾孔!買的時候忘了這個部份,看來得「改造改造」一下了。

htc_one_04

充電:很方便,Micro USB介面可以選擇的充電方式太多了。不過手機轉換過渡時期,3C商品一起充電場面還蠻壯觀的...

---
以上大概是我對於HTC ONE +的印象,日後還會分享一些使用的心得與APP推薦,請大家期待!

接著,以下文章與HTC ONE +關係不大,是關於對HTC今年的關注的一個心情與心得。由於個人也出了社會一段時間,也對於企業的經營管理有點接觸,因此覺得有些對於HTC今年的觀察,在這裡抒發一下。

年初的HTC ONE初代機種事件我想就不用多說了:處理器的問題、螢幕的問題、軟硬體的問題...等,都是讓大家把HTC罵到翻掉的一些重點,別說是網友與鄉民,可能連計程車司機跟天橋下說書的都可以說一段HTC的鳥事。

不過商場上,誰沒有出過包?美國聯合航空的吉他事件、DELL的網路螢幕事件、SONY的PSP行銷事件、Lativ的MIT製造事件...每一個事件都讓這些巨擎品牌被網友罵翻,都希望爛企業從市場上消失,但事實上是上述知名企業既非爛到骨子,也非啃蝕消費者不吐骨頭的怪物。

做錯事情,承認錯誤並學習錯誤的經驗,過去的事情就算了...如果本質不差,穩固的基本族群會是企業的最大支柱,這一次個人覺得HTC ONE +算是交出了一個滿意的成績單,令人滿意的品質,規格也令人欣賞,使用上也有些我沒見過的創新,這很值得肯定。目前小弟用了一週情況是令我滿意的,不知道您覺得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