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的時候,就曾經介紹過這一款十分酷炫的攝影機:JVC GS-TD1。這一台攝影機是目前當今世界上「唯二」的專業家用3D攝影機,十分的稀有。順帶一提另外一款為SONY的HDR-TD10,此外還有Panasonic的中高階攝影機可以加裝3D鏡頭打造出3D攝影機,支援的機種大約有7~8種,但特別注意的是Panasonic外掛鏡頭的方式,會喪失部份2D原有攝影機能,對我而言不能算是很完美的3D方案。

這兩台3D攝影機其實台灣都買得到,也上市了好一陣子,不過除了一些專業的3C部落客與3C網站有介紹以外,似乎完全看不到任何其他人的使用心得,讓我爬文找敗家心得同時有一點沮喪,所以大部分的情報都取自於國外的網站。

不過為什麼小弟特別關注JVC GS-TD1呢?有幾個主要的原因:外型巨大頗吸引我,雖然現在的攝影機種都盡量強調小巧與可攜,不過覺得家中已經有小型可攜的機種,來一款大艦巨砲的專業機種,會有一種爽度吧!



但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JVC GS-TD1在日本的價格,可以說是難以想像的低價!經過kakaku.com查詢的資料,目前日本網路店家開出最低價約為52000日幣...天阿!這幾乎就是台灣目前台幣的售價了!以當今的日幣匯率(0.365)來計算的話,大約才台幣兩萬元,這樣的價格當然是非常非常的吸引我~

GS-TD1-kakaku

GS-TD1-yahoo

嗯...嗯...價格真的差很大...

可能大家會想:就算真的買得到5萬2日幣的3D攝影機,如何帶回台灣呢?其實今年筆者有跟日本朋友聚會旅遊的計畫,請他幫忙購買一定不是問題,不過目前的考量有:這一台3D攝影機真的實用嗎?外出旅遊的頻率真的能夠好好發揮這一台3D攝影機的實力嗎?還有拿著這個大傢伙,會不會讓被攝影者覺得不自在...這一些考量都是我還在思考敗家的因素。

如果大家有任何敗家的建議,歡迎給我這個目前迷惑不已的羔羊一點指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