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_instinct_gameplay_title.jpg

一般傳統的格鬥遊戲,男性角色大多要英俊挺拔、女性角色則要玲瓏有緻,但是卻有一款格鬥遊戲,角色卻十分的另類搞怪,有一堆阿婆、老猴跟死小孩當家,遊戲雖然不紅但是遊戲的音樂卻在NicoNico動畫中蟬聯最高點閱人氣紀錄,這款遊戲叫做《豪血寺一族》(英文名為Power Instinct)。

《豪血寺一族》算是一款十分另類的格鬥遊戲,最大的特色在於遊戲人物都是一群怪咖,例如:會丟假牙的老婆婆、會暴走成狗狗超人的死小孩、會在戰鬥變身成大人的魔法少女、會跳電音舞曲的和尚、打了點滴會變成巨人的老爺爺...這些一般格鬥遊戲不太可能出現的怪咖,都是豪血寺遊戲的成員。

power_instinct_gameplay_01.jpg

遊戲的最大特色,也是與一般格鬥遊戲不同之處,在於就是遊戲有著「兩段跳」的系統,所以戰鬥的時候可以活動的範圍變得很大,雖然比較不像快打旋風那麼經典、重視技巧與反應,「豪血寺一族」可以運用的戰術雖不正經但十分的多元,外加上許多角色也有空中發動攻擊的能力,讓遊戲變得很不像典型的格鬥遊戲。

這讓我迴響以前大台電玩還頗為流行時,朋友都會問我要不要跟他挑《快打旋風》系列的遊戲時,我都非常的苦惱,因為我每次跟朋友玩「快打旋風」(記得那時流行的是Alpha 3的版本)時,大多因為不熟悉新的系統而輸得莫名其妙...但反過來如果玩的是《豪血寺一族》的話,因為戰鬥的怪招很多,所以我的勝算就會大增!這也是我特別喜歡《豪血寺一族》的原因之一。

power_instinct_gameplay_02.jpg

遊戲從1993年到2009年推出了七個版本,但仍然使用的是傳統的2D繪圖技術製作,雖然畫面上無法跟追求頂級視覺享受的《快打旋風》、《格鬥天王》等相提並論,但說實在話遊戲好玩,其實畫面倒是其次,怎麼說呢?待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豪血寺系列的遊戲並沒有很紅,但卻創下了另類的遊戲奇蹟,那就是該遊戲的戰鬥場景歌曲「Let’s Go 陰陽師」和尚跳著電音舞步驅魔,曾一度創下日本最大影音網站NicoNico年度點閱的前十大排行榜影片,神奇吧!



「Let’s Go 陰陽師」靠著無敵的舞步,在網路上的惡搞版本更是不計其數,例如水銀燈版本最讓我印象深刻...還有一個魔法少年賈修的「V老大」版本也很噴飯,不過我找不到了...




除了剛剛提到的「Let’s Go 陰陽師」以外,其他的歌曲也很絕,例如「小小的幸福」(小さなシアワセ)這首歌曲,講的是點了漢堡排餐,才吃完漢堡但薯條沒吃掉就被店員收走的怨念...


「貧窮超人:沒錢連者」(貧乏人間カネナイジャー)則是惡搞著一個歐吉桑被公司裁員變成了窮得要死的沒錢超人的故事


「心動的超頻時刻」(ときめきオーバークロック)則是一個電腦玩家去秋葉原買超頻電腦,買風扇買主機板調整BIOS的心路歷程...


這系列歌曲與影片爆紅原因很多:遊戲的場景歌曲怪誕,可說是遊戲史上題材最怪異的!甚至遊戲公司製作成3D MV,人物雖然動作僵硬,但是卻有一種說不出口的喜感,歌曲台詞正經卻帶點吐槽味道,所以被網友大量的分享與惡搞,遊戲的音樂表現成就遠比遊戲還要搶眼得多!

其實過去也常玩一些怪異的格鬥遊戲,例如SNK力挺的《英雄榜》、《龍虎之拳》、《ブレイカーズ》等...不過後來這些遊戲都沒有撐過來...至於《豪血寺一族》還能撐多久誰也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惡搞界絕對不會忘記這麼一款歡樂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