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ah_trek4.jpg

記得十年前到國外唸書時,國外的老師簡報檔案放了一張Star Trek的圖片,當下問同學們「有誰知道這是什麼作品?」時,全場沒有一個人回答得出來,我答出了「Star Trek」時讓老師嚇了一跳,因為他說很少華人學生會接觸科幻影集,但當老師問我圖片的影集系列時我就投降了。記得老師的答案是Deep Space Nine,而我當下猜測是Voyager,畢竟我對於Star Trek的兒時回憶只有畢凱艦長、科克艦長、克林貢人、戴塔以及企業號...等,根本不知道影集演到哪,最後的印象則是新艦長是個神似熹拉蕊的女艦長。

l_ah_trek1.jpg

l_ah_trek2.jpg

其實我本身很喜歡科幻作品,但因為台灣的電視台並沒有完整的代理,所以也是看得斷斷續續的,如果電視台有完整的播出,或許我就可以答出老師的問題了。或是,如果當年我手邊有一台iPad並且安裝這一套Star Trek PADD的App,應該我也可以正確答出。

這個Star Trek PADD是美國CBS Interactive所推出的最新Star Trek官方App軟體,要價4.99美金。App的介面超級酷,使用的是影集中企業號面板經常露出的LCARS(Library Computer Access/Retrieval System)系統面板,不論是未知星球的大氣狀況,或是星球所剩無幾的壽命都可以查詢得到,可說無所不知!這套App之所以命名為PADD也是對應影集中,企業號艦隊所使用的智慧系統PADD,當然PADD的外型很多種,並不像是今天我們看到的iPad那麼簡潔,但卻也凸顯了科技影集對於未來的憧憬。

l_ah_trek3.jpg

原本以為若能夠將Facebook或其他的RSS新聞訂閱介面呈現成PADD的介面,那麼這一套軟體就算是19塊美金我也甘願花錢購買,但看來這一套App主要是用來滿足影迷查詢各類資料所用,用途受到限制覺得是一點小小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