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and_01.jpg

今年2月的時候借用了老哥的尾牙禮物:Vivitek 3D投影機回家玩了一下,當時手邊並沒有3D立體眼鏡,所以無從在家測試,不過後來我去網路上訂了一隻X102立體眼鏡,三月入手,這樣才算是組成了完整的家庭劇院。不過最近投影機被哥哥借去用,直到四月多才有機會讓投影機與立體眼鏡進行合體測試,後來一直忘了放上這一篇文章,真是不好意思...。

xpand_02.jpg

xpand_03.jpg

其實之前在資訊展已經體驗過,當時最大的感覺是:近乎100%毫無鬼影的立體體驗,真的十分的神!雖然眼鏡很大隻,但其實對於戴眼鏡的人很有利,因為X102鏡框很大,所以可以套在眼鏡上十分的舒適,比較不習慣的是眼鏡重量的部份,比IZ3D重得多。順帶一提:其實Xpand最強的地方是商用立體劇院的部份,台灣的威秀影城所使用的立體劇院系統就是Xpand打造的,原本我還想拿這一隻X102去威秀影城看看立體電影,不過網路上說電影院使用的是紅外線的X101版本,因此與立體投影的X102並不相容,所以我就沒有白費力氣了。

到貨了之後,要自己裝上電池。這個電池並非我們常看到的水銀或鈕扣電池,而是一個塑膠蓋加上幾個導電片組成的特製電池,必需要用特製的把手(貨內有附上)才能夠裝上去,雖然電池很有檔頭,有100小時左右的電力,但更換的過程還真很需要手勁...。

xpand_04.jpg

xpand_05.jpg

接著我照著原廠的指示把3D投影機的DLP 3D選項打開、設定投影譏為120Hz模式、用3D軟體開啟3D影片...嗯,一個草草打造的3D家庭劇院就這樣搞出來了~雖然過程十分的麻煩,但結果卻令人十分的滿意!把房間的燈關起來,然後看著網路上抓到的立體電影預告片,就覺得好像真的到了劇院看電影一樣,蠻爽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有時影片偶爾會出現「立體左右顛倒」的情況發生,使立體的畫面出現很怪異的錯誤情形。好在不論是Stereoscopic Player或是Sview播放軟體都有快速左右切換的熱鍵可以排除這個問題,只是這讓我十分的困惑:究竟是電腦硬體導致影片偶爾會左右顛倒,還是投影機與3D眼鏡的問題?左右顛倒的問題會出現在現在主流的3DTV立體電視上面嗎?因為我手邊只有一台PC,也沒有時間慢慢玩交叉測試的部份。不過未來將有更多機會陪同癮科技測試更多3D產品,相信可以解開這個謎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