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_car_01.jpg

話說n年前PDA流行的那個年代,GPS衛星定位導航可以說是十分新穎的科技,當時我自知自己是個大路癡,所以從很早的HP掌上型電腦就開始使用GPS服務,導引的功能讓許多長輩嘖嘖稱奇。後來隨著PDA的故障與廢棄,以及手機的導航開始流行之後,原本專屬於PDA的導航週邊就通通當作廢棄物處理了。

唯一還有一個存活下來的是這個GARMIN的PDA沙包固定基座,當時車用固定價大多以吸盤為主,我覺得很醜又很礙眼,所以跟朋友買了這個當時要價快要2千元的沙包固定基座。經過了數年他依然看起來穩如泰山,但是固定PDA的彈簧爪是以早年PDA的4:3形狀設計,如今大部份的手機都已經採用16:9的細長型設計,所以根本抓不住手機...最近正打算把沙包丟到垃圾桶時,腦筋突然乍現靈感:拿來當ipad2的基座如何呢?

ipad2_car_02.jpg

當然ipad2機身這麼大一個,跟本不需要彈簧爪子,因此我把爪子整個倒轉過來,並且讓ipad2橫躺在上...天阿!居然穩穩的卡在沙包前端突起的地方,十分的穩定!

ipad2_car_03.jpg

此外這個彈簧爪的手臂是可以傾斜的,如果要讓ipad穩定度增高,當然可以弄得較為平躺,如果要看清楚,也可以直立起來。但基本上這個基座並無固定的功能,因此我打算利用ipad2的smart cover的吸鐵特性加強固定度,相信會更為穩定,但基本上這樣的擺放,市區內的行車都已經不會使ipad2滑落或不穩了。

ipad2_car_04.jpg

至於上車時可以用ipad2做什麼呢?當然首要的服務就是地圖導覽了,不過我訂購的ipad2 16G WIFI版本,一直無法使用AGPS的定位功能,這點讓我十分的納悶...大家是否有同樣問題呢?此外上了網之後當然可以看看網路影片或是新聞都不是問題,甚至還可以利用紅燈時間玩玩憤怒鳥~不過ipad2確實很容易讓人分心,建議還是當作導航輔助使用,可別邊開車邊玩遊戲,相當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