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_review_01.jpg

其實一年多前iphone大紅的那一段日子,我是一直對於Apple的產品不感興趣,因為我覺得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科技、多元的軟體、或是更好的工具可以讓我隨時上網。不過半年多前我送給了老爸一台ipad之後稍加把玩,才發現原來Apple的產品有魅力,絕對不是置入性廣告或是網友催眠,而是真有此事。

也因此,當Apple的ipad2上個月在美國神速宣佈上市的那一天,我請美國的朋友幫我購買了一台,雖然連美國當地人都得等上兩三個星期才會到貨,考慮許久決定先買再說,畢竟台灣不知道何年何月問世,此時不買要等待到何時?

等了一個星期終於入手,拿到了之後說真的沒有太吃驚,因為新聞早就披露了這台機種的特性:更輕與更快!ipad一代有一種圓滾滾的感覺,二代確實外型上比較精簡。至於速度上目前使用起來流暢度與一代差不多,但相信未來看影片、玩遊戲後,就會有十分顯著的效能差距。

ipad2_review_02.jpg

比較意外的是Apple的官方Smart Cover這個外殼蓋子,使用起來十分的順手,比起市面上一堆華而不實、講求一堆怪異的設計圖案或是材質的ipad外蓋相比,Smart Cover不僅輕巧好安裝,而且多段的置放機能,也是其他同類產品無法比擬。但唯一的缺點是亮綠色的蓋子很容易髒與黑掉, 所以要偶爾要搭配清潔用品使用,剛好去年資訊展有買了一瓶生物酵素的清潔劑,發現十分的好用,不過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至於ipad2的拍照品質,說真的不太好,加上了大畫面的攝影觀景模式可看到很多粗糙的顆粒,但是拍照的速度倒是異常的快速,可以連打「照相」的按鈕達到連續攝影的目的,不過真要連續攝影,請把照相功能切換到錄影,應該會效果更好~對了拍照的時候可以隨時切換使用前鏡頭或是後鏡頭,靈活運用的方式很多,相較許多智慧手機,前鏡頭用過的次數真的可以用手指頭來數吧...。

ipad2_sample02.JPG

ipad2也非完美的平板電腦,例如:剪下貼上的功能不太直覺好用、虛擬鍵盤沒有方向鍵打字會比較有問題、進入 Google Docs沒有辦法直接編輯文字、Facebook上非Youtube的影片無法播放等等缺點,都是初次接觸才發現的。

到書店,可以看到關於蘋果產品有多神的書籍已經多到了可以淹沒整個書架,更不用說網路上說不完的開箱文、心得文或是測試文。所以今後大概會以個人安裝的軟體心得分享,與大家聊聊一個新手蘋果迷如何把玩ipad2的小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