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_motor_01.jpg

身為一個動畫漫畫的愛好者,從小到現在也看了動畫漫畫二十幾年,雖然每個階段的熱愛方式都不同,但是基本上,我覺得日本動畫漫畫在不同的時期,對於生活都有都有不同的價值與影響力,以前喜愛收藏精品,現在則喜歡把動漫畫融入生活中。

兩三年前注意到有人拿自己的交通工具,貼上動漫畫的圖案,後來我才知道這樣的玩法叫做「痛車」(痛チャ),看過了之後覺得能夠這樣展示自己的興趣也蠻棒的,後來才開始想要自己試試看。

不過一開始,痛車並沒有想像那麼簡單,但也沒那麼困難。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拿著動漫雜誌附贈的貼紙往機車上貼,結果遇上了下雨貼紙就爛掉了,後來才知道,原來痛車要使用的是抗光防水貼紙,隨便一般的貼紙不是會爛掉就是會退色,是不能拿來痛車的,後來也在網路上找到了痛車服務的賣家,先貼了一張「超時空要塞」的貼紙貼在機車後方,一年下來都沒有問題,也讓我打更多痛車的腦筋。

stick_motor_02.jpg

後來因為喜歡上「少女福爾摩斯」這個作品,所以找了一張很可愛的網路圖片,打算來貼在機車上面。我聯絡了之前製作「超時空要塞」的貼紙的店家,說可以幫我訂做這個痛貼紙沒有問題,也就這樣我花了少少個幾百元,訂了兩張貼紙:一大張與一小張,不過後來發現大張的太大了,目前不太適合痛車,所以先拿小張的試試看。

stick_motor_03.jpg

這一個痛車貼紙製作家做得貼紙很細心,除了已經幫我把圖片的形狀裁切好了,也提供了傻瓜施工方式:將背後的黏膠先撕開貼上車子之後,再移除前面的透明膠紙撕開,就完成了施工,過程無痛也很簡單。

貼上去之後,嗯,感覺上比我想像的還要好看,不過角度不太對,下次就有經驗了~

stick_motor_04.jpg

基本上痛車有一些心得:
1. 建議找有經驗的輸出廠商幫你製作貼紙,我覺得這一家「怪叔叔」貼紙店很棒,如果之後我要繼續痛的話,應該還是會找他們吧!

2. 慎選圖片,個人比較偏愛可愛圖片,或是只有同好看得懂的抽象LOGO,至於要貼很萌、
很殺的圖片,個人覺得心臟要很強...

3. 找個良辰吉日,把車子擦乾淨,然後貼上去,這樣就可以了!據說貼大張的痛貼紙容易產生氣泡,不過我還沒遇過這個問題,所以只能提醒大家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