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face_hyvent_01.jpg

記得四年多前,電視購物開始瘋狂的推銷起各類的Gore-Tex狗鐵絲防水外套,當時雖然聽了很心動,但是基於對於各種事物都會加以爬文看文的習慣,我還是找了一些關於防水外套的心得。其中North Face自家推出的HyVent防水外套最讓我印象深刻,除了具有與Gore-Tex相同的防水機能以外,價格也較為便宜,相似的產品Gore-Tex肯定破萬,但North Face只要8千就有。

而且,North Face的HyVent材質其實與Gore-Tex有本質上的差異,有網友說:HyVent的材質是基於PU Coating,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就是我們的學校操場跑道、雨衣大多屬於PU材質,而HyVent的外套就是利用PU耐水的特性所打造的(當然還是會透氣),雖然摸起來質地比較粗,但是具有很強的耐髒特性,所以聽很多人說Gore-Tex用了數年就會漸漸的失靈,所以大多收得好好的,只有用在出國旅遊才會拿出來,但是North Face的外套就沒那麼嬌貴,只要是冬天我都會把這件王牌請出來,用了4年依然十分防水。

northface_hyvent_02.jpg

不過就在上週的時候,發現North Face的外套拉鍊突然壞了,不論是如何的使勁,都無法把拉鍊解除,所以一時之間在想:不會用了四年就報銷了吧?!不過後來閃光告訴我,其實拉鍊是可以修理的,尤其是這種高價的防水外套,怎麼可以說丟就丟呢?

不過要找到一個修理拉鍊的店,真的不是普通的難!首先在住家附近的菜市場找到了一個洗衣店兼修拉鍊的店,店內十分的老舊,當我踏入店內詢問是否可以修理,老闆娘說「過年期間不方便」,修理拉鍊還要看節日的?這還真是新聞...

後來我到了另外一家,幫忙縫學號、軍人名牌的店家,總算是找到可以修理的服務了,不過老闆看了一下我這一件的拉鍊,就說「這個修理起來,不便宜喔」。當下我心想該不會要修個七八百元,結果老闆淡淡地說:2百元,哈,真是虛驚一場,不過要兩天後才能取回。

northface_hyvent_03.jpg

隔了兩天修好之後,雖然拉鍊變成了普通的拉鍊,少了原本的好拉繩索設計,但基本上一件外套能用上四年還繼續延長壽命,我覺得已經超乎我的預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