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_01.JPG

還記得《飛機上有蛇》這一部電影即將結束的時候,因為機長與副機長都已經陣亡了,所以臨時找了飛機上的乘客擔任駕駛,結果很妙的一位黑人胖子說他開過A- 10跟F-16,大家本以為找到了一個王牌空軍,結果居然只是PS2的《Ace Combat》玩家,看到這裡雖然覺得劇情很唬爛,但是內心也想著:如果哪一天遇上了危難,也許我也可自願擔任駕駛,因為我也玩過很多空戰模擬遊戲。不過當我玩了《Apache: Air Assault阿帕契空中突擊》之後,我的信心大失...

apache_02.JPG

為什麼信心大失呢?因為這一款《Apache: Air Assault阿帕契空中突擊》遊戲分為「休閒模式」與「真實模式」,當初我心想憑我多年玩空戰遊戲的經驗,當然是要體驗「真實模式」才對,結果發現我錯得離譜,首先是直昇機的速度控制,是取決於螺旋槳引擎的出力,加上前傾斜的角度產生出前進的速度。光是要適應這個部份,就花了30分鐘以上,真不簡單!

apache_03.JPG

apache_04.JPG

好戲還在後面:前傾斜得過頭就會失速,不前頃又無法移動,最糟糕的是要後退怎麼辦?還有迴轉的時候,機體過於傾斜也會失控、氣流不穩也會失控...所以我光是在訓練的關卡上,至少撞掉了10台阿帕契直昇機,除了深深地覺得挫折以外,也開始敬佩國軍的直昇機駕駛員,還有救難的海鷗直昇機隊員們,真的,開直昇機跟開汽車難度差很大的!下次看電視救災時,大家真的不要說他們笨死了...

《Apache: Air Assault阿帕契空中突擊》有提到本遊戲有受到波音公司授權,相信擬真程度應該十分的高,也並非遊戲亂做,好在,「休閒模式」中,剛剛先前提到的控制超難的地方,都已經加以簡化:也就是直昇機不會過度傾斜、也沒有氣流的問題,可以全力灌注在戰鬥上。

apache_05.JPG

apache_06.JPG

阿帕契上有三種武器:神準的地獄火飛彈、火力強大的水蛇火箭、跟智慧型的機砲。地獄火飛彈只有八發,十分珍貴;水蛇火箭是打擊大範圍目標的首選;機槍有自動瞄準的功能,但前提是要進入特殊模式下,此外在休閒模式下不限子彈數量,但是連發會產生過熱問題導致必須停歇後才能繼續開火。

apache_07.JPG

遊戲的3D畫面沒話可說的逼真,不過駕駛艙模式的3D立體效果比較差(分離過大),第三人稱的效果會好很多。遊戲的多種戰鬥場面:基地遭到攻擊的火箭四射、發射武器的煙霧、敵軍朝著我們開火的精彩效果都可圈可點,還有機會看到直昇機殺手:RPG對著你開火的誇張場面,算是近年玩過最棒的軍事模擬遊戲畫面。

如果你已經很久沒玩過軍事模擬遊戲,這款《Apache: Air Assault阿帕契空中突擊》絕對可以燃燒起你的軍武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