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_xpal_01.jpg

記得去年資訊展買下了XPAL XP 8000的電池給小筆電、手機充電之後,就對於XPAL的新聞相當的關注。後來因為小筆電使用不方便少用,所以XP 8000也被我冷凍起來,只有上個月到日本的時候,被我當做萬用充電器使用。後來我還有添購一個XP 2000的電池,當作極為耗電的Nokia N900的隨身電力,表現也相當的不錯。

後來日本的動漫情報網站上發現:XPAL的電池不僅推出了很多不同尺寸與格式,居然也推出了動漫系列的電池,目前得知上市的有《航海王》、《K-ON輕音 部》、《Love Plus》等特別版,原本心想大概只有日本人享受得到這些好物,但萬萬沒有想到今年12月的資訊月會場,廠商居然把《K-ON輕音部》電池帶到會場販售! 當下動漫魂燃燒,就敗下了這顆電池(不過會場可能賣得太好,只好訂貨等了一個星期才到手)

kon_xpal_02.jpg


loveplus_xpal.jpg

基本上包裝相當的有味道,不論是封面的K-ON五人組,或是背後櫻高輕音部的會章,都是動畫原汁原味的感覺,所以開封的時候還相當的小心。

用一句話來形容《K-ON輕音部》電池,就是:名片型的超輕薄體驗!看過不少種類的外部充電電池,從土法煉鋼的「尿袋」到近年流行的乾電池外接器,跟《K-ON輕音部》電池一比美觀上與整體質感是完全不同的。

kon_xpal_03.jpg

kon_xpal_04.jpg

前面包裝有詳細的設備支援列表,後面有很詳細的規格描述,也就是說可以對應許多掌上型的設備為主,但這種蠅量級的電池,當然不可能幫筆記電腦充電...

kon_xpal_05.jpg

kon_xpal_06.jpg

kon_xpal_10.jpg

附贈的線材也相當的齊全,有PSP、NDSL、IPHONE...等,但是偏偏我使用的N900 (特殊的Micro USB)與Huawei E5830 3.5G寬頻(Mini USB)都沒有在預設線材內,不過他們的服務真的很不錯,一封客戶服務信,就會把你要的線材寄來~

好了終於主體、線材都到手了,拿來幫吃電大王Nokia N900充電看看,嗯!沒問題,接上之後可以看到手機充電訊息,電池也會稍微發熱表示放電正常。不過一個小時過了,手機的充電燈就停了,電池也沒電了,也就是說大約充滿了Nokia N900約略一半的電力。

不好意思沒有拍下N900充電的畫面,因為這些照片都是N900拍出來的,哈哈...

kon_xpal_07.jpg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 內附上的線路居然可以幫我的立體相機Fujifilm 3D W1,這下子真的覺得買到這一個充電器賺很大!因為Fujifilm 3D W1也是出了名的耗電,尤其是拍攝影片的模式下...

kon_xpal_08.jpg

kon_xpal_09.jpg

對 了,《K-ON輕音部》電池還有兩個小特典,一個是K-ON的收納袋,一個是橘色的吸盤。收納袋當然是用來裝線材或接頭用的,不過我目前是拿來裝零錢;橘 色的吸盤應該是用來把電池吸附在NDSL或是PSP上面,但是N900的外殼是霧面,所以黏不住,但是吸盤我發現還可以西在很多地方,例如:電腦機殼、桌 下、抽屜...光滑表面等地方,妙用多多,目前還在研究可以如何惡搞~

以下結論:XP 1000其實只能用來應急,光看體積想也知道,不太可能讓一台iphone、NDSL、PSP充得滿滿的。不過如果平常只有上下班,在職場與住家兩地移動 的人來說,充電大多都會在室內完成,偶爾會有忘記充電的時候,這時XP 1000當作緊急電力時,就十分實用了。

簡單用圖表分享一下我對用過這三台XPAL的看法吧~

機種 XP 8000 XP 2000 XP 1000
體積 很大 迷你 超迷你
電量 可一次充滿小筆電
(Fujitsu U1010 4800 mAh 大電池)
可一次充滿手機
(Nokia N900)
借朋友充IPhone4可以充到80%
充滿50%手機(Nokia N900)
目前正找朋友的IPhone4做實驗
外觀 像磚頭一個 像一台小手機 像名片盒,外觀超漂亮(K-ON官方授權加100分)
我會用的場合 出國、出遠門,抵過一大堆變壓器,開車時也可以確保GPS電力十足 整天都會出門的時候,例如去CWT、資訊展等等 大約名片盒那麼小,隨時塞口袋帶在身上,緊急電力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