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跟大家分享一個Nokia手機(不限N900)蠻有趣的功能,叫做OVI Files,不過正要寫的時候居然剛剛收到了通知,表示從2010年10月開始,這項服務將會終止。除了有使用檔案分享的人要移除軟體外,也請各位有檔案在上的人趕快取下。

ovi_file1.jpg

基本上我玩了也試用過了一下,有幾個有趣的地方。首先是電腦安裝並且長駐之後,就可以讓你的電腦檔案呈現分享狀態,接著你可以在其他電腦上或是手機上進入 OVI File中,然後就把檔案下載下來;第二個功能是將常用的檔案上傳到OVI File的雲端儲存系統中,每個人可以得到免費的10G容量,算是十分的大方。

ovi_file2.jpg

不過我覺得OVI Files有一些問題,先不談穩定性的問題,就以PC端檔案分享來說,要分享的電腦當然要一直開機,我覺得十分的浪費電,一台桌上電腦200W~300W 的耗能來算,開一整天等於是開了冷氣3個小時,此外瀏覽檔案的機制也不是那麼人性化,因此如果要這麼做,我覺得有很多方案都比OVI Files還要好,例如簡單設置一個硬碟NAS系統,便宜也很省電;或是遠端遙控的軟體如TeamViewer都遠比OVI Files好用,用完之後還可以幫電腦關機,哈~

另外還有一個Anytime File的功能簡單說就是網路硬碟分享,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得到10G的免費容量,但是這10G說真的小也不小,放個幾個專輯、影片都不是問題,但大也不夠大,如果要將重要的資料放在這裡也不夠用,且沒有增加容量的方案。

目前我覺得兩個比Nokia OVI File分享檔案的好方法。如果是要遠端遙控電腦下載檔案,目前最受歡迎的是Teamviewer這套免費軟體,不僅安裝非常簡單,而且可以遙控桌面跟傳輸檔案都不是問題(只是檔案傳輸很慢)。至於網路硬碟解決方案更多,目前我用過Google Docs真的令人滿意,雖然只有1G的免費容量,但是文字檔案容量上幾乎毫無限制,使用也很簡單(N900也可以輕易存取),而且可以購買容量,20G的容量只要每年租金只要5塊美金,大約是兩杯星巴克咖啡的價格,真的是相當的便宜。

ovi_file3.jpg

雖然覺得少了OVI Files是對Nokia用戶的損失,但說真的一點也不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