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很喜歡日本的動畫、流行音樂,但是在 Youtube或是其他的平台都找不到?不過相信很多「內行的」都知道日本有個NicoNico網站,確實可以找到很多很棒很棒的日系音樂,但我覺得 NicoNico有蠻多使用上的不便利:使用前必須登錄、使用時可能會受限於頻寬無法觀看、觀看時消耗不少電腦資源拖累電腦速度、最重要的是:有時工作時只想聽音樂不想看影片,但是NicoNico可沒辦法管這麼多,所以開著聽音樂還是頗為消耗資源,那麼有沒有「只聽音樂,不看影片」的解決方法呢?這就是為何要介紹Nicosound的主因之一。

nicosound_01.jpg

Nicosound的用法非常的簡單,只要在上方的搜尋列中,搜尋要的日文歌曲資訊,大多可以手到擒來!Nicosound的最大優點,在於不需要登錄帳號,隨時進入都可開始搜尋歌曲,速度相當的快速,這對於只想聽歌曲,不想看影片的我來說可是最大的福音!如果想要將歌曲抓下來...也是可以的,雖然這麼做相當的黑暗,不過許多日文歌曲(尤其是動漫畫歌曲)在台根本沒有正版可尋,所以只好把音樂抓成MP3儲存在自己的電腦了。方法非常的簡單,只要按下歌曲資訊下方的"パソコンへ転送"就可以了,有些瀏覽器下載的時候會出現亂碼,沒關係等到儲存好之後,再把歌曲的名稱用Rename的方式還原就好了,非常簡單。

nicosound_02.jpg

對了,跟大家分享一些經驗:首先是Nicosound的所有音樂都是預設為重複播放,所以很適合在工作場合中不斷聽著歌曲上班;再來是Nicosound線上串流聽歌曲有一定的限制,大約是20分鐘的時間,超過的部份就會中斷並且Loop回到開頭,要聽到完整版的得下載MP3才行;最後是我的個人心得,有時我喜歡聽一些歌曲的綜合曲或是專輯,不妨輸入「作業用」這個關鍵字。舉例來說:如果我想聽的是福音戰士Evangellion的精選歌曲,那麼我就打「Eva 作業用」的關鍵字,往往就可以找到超過30分鐘以上的歌曲,很棒吧!

最近我很喜歡搜尋一些小時候我很喜歡的冷門作品,例如«魔動王»、«魔法小天使»、«吸血姬美夕»、«城市獵人»、«北斗神拳»、«小魔女Doremi»的歌曲,都有不錯的結果喔!

nicosound_03.png

附註:Nokia N900也可以上這個網站抓歌或是聽歌都沒問題,我猜iphone應該辦不到吧,呵呵...不過很奇怪的是他的播放面板是Flash介面,按鈕常常按不到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