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家族聚餐的時候,父親拿出了這一隻手機來跟我獻寶,說:「這一隻手機不用錢喔!而且還有"雙卡"跟"觸碰"螢幕的"智慧"手機」,我聽了第一個反應是:雙卡手機絕非好貨,心中不免顫抖了一下,結果拿起來一看居然是一個從來沒有看過的品牌 Aratop。一問之下,原來這隻手機是我父親最近新辦的,根據爸爸的表示,店家告訴他們目前有高齡使用者電話費半價的優惠外,手機也是免費的,但是必須要多綁一個門 號。然而如何跟現有的門號相容,店員也很從容的說:那就來辦這一隻手機免費,而且可以支援雙卡雙門號的手機!

CIMG5290.JPG

當時我的第一反應是「爸,你買到山寨版了拉」,沒想到老爸第一時間的回應是「這才不是山寨機,這是台灣生產製造的耶」後來我看了一下手機的包裝...嗯,真的是台灣的公司引進的,所以不能算是「山寨機」,我只好這麼說服自己。

手機的質感很有意思,背後有著皮革的觸感,感覺是想要提昇手機的質感,但為何我覺得腦中就是想起了一些長輩,喜歡把手機放在皮帶旁的一個小手機帶中的那種皮革包呢?

還有,雖然手機號稱具有觸碰功能,確實碰了螢幕之後選項有移動的跡象,但是為什麼就是很不靈光?經常有碰了一下給我跳兩格或三格的靈異現象。這個在HTC發表阿福機的時代中,就已經有了的基本功能,為何在2010年的「台灣製造智慧手機」上還沒做得很理想呢?算了,反正觸摸螢幕不能用,方向鍵還是能用的,沒問題...。

CIMG5291.JPG

老爸:「輸入法怎麼切換,按下中間這個嗎?」
我:「對阿,要用手指尖按,指尖喔...」
老爸:「這麼小的圖示,要怎麼按阿...」

過了一週之後回到了老家,爸爸一見面就問我手機的問題是手機的鈴聲問題,就是鈴聲的音量太小,結果我進入了手機的選項中,發現16個內建和弦鈴聲中,只有1個預設的電話鈴聲夠大聲也很吵,其餘的音樂都小聲得比貓叫還小聲...,我跟老爸搖搖頭,說「我真的沒有辦法,這台手機就是這樣」,真囧...。還有預設的手機簡訊通知,如果沒有開啟簡訊,手機就會不斷的「叮咚」你,我看如果放在辦公室肯定吵死一堆人。

其實我對山寨3C產品沒有特別的既定印象,其中不乏用過不少山寨產品,例如MP3、MP5類的產品,其實用起來也是很稱職,尤其是買過一台內建2GB的 MP3播放器,一台700元左右的好物放在廁所內聽歌很不錯,就算是用了一年後壞了也不會心疼。只是這台手機我覺得真的不好用,外加我覺得店員有點半拐半騙的方式,慫恿父親買很久以前就想體驗的「智慧手機」,真是有點要不得...。

唉,再過一個多月就是父親節了,原本打算送給父親一台 iphone 3GS或是ipad讓他進階成為蘋果人(我還在用3年前的HTC S730),但沒想到他已經買了手機,讓我的父親節禮物計畫完全被打亂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