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_01.JPG

各位觀眾...愛睏...對不起,剛剛我才泡了一杯超濃咖啡提神,為了就是跟大家分享昨天的世界盃足球賽的最後最後一場,也就是西班牙vs荷蘭的冠軍賽。由於從凌晨一點半爬起來到散場5點半,然後梳理一下就去上班,所以現在非常的沒有精神...不過,我還是很希望跟大家分享第一手熱呼呼的體驗情報。

原本以為只有瘋子才會在凌晨兩點到京華城看3D 的世界盃實況轉播,但是我猜錯了:沒想到台北半夜的街頭看似冷清清,但是京華城內早就是滿滿的人潮了!

會場開放兩個廳:6廳與8廳是3D實況轉播,沒有劃位,也就是先到的可以取得比較好的位置,我來的時候已經沒有什麼好位子了,有一點可惜。現場的氣氛非常的High,除了門口有彩繪西班牙與荷蘭國旗的攤位服務外,還有賣啤酒的服務,看電影這麼多次的經驗還是第一次有賣啤酒的,真酷!

final_02.JPG

進入了會場發現一個很奇特的事情:會場的技術是由Vivitekvt麗訊科技所提供的3D轉播技術,但是使用的眼鏡居然是Real D的立體眼鏡,此外抬起頭來,可以看到「兩道光」,是使用兩台投影機的立體技術嗎?這就是我得多多研究的部份了。

這一次轉播似乎沒有攝影的限制,所以拿起相機比較寬心,因此拿了Fujifilm 3D W1立體相機套上Real D的眼鏡,理論上,這樣也可以讓相機拍攝下「左眼與右眼」的照片而呈現正確的立體效果(網友Mingray提供的理論),結果我真的拍了之後,天阿!真的有立體效果耶!不過說真的Fujifilm 3D W1雖然是世界第一台3D相機,但骨子裡還是一台傻瓜,所以拍得品質很糟糕,所以3D電影業者不用太緊張,看來3D盜版的路還很遠。

final_03.JPG

來聊聊足球吧,我這個一日球迷真的還看不太懂,一開始還不知道那一隊是荷蘭、那一隊是西班牙(ELTA沒有標示隊伍的球衣顏色對照表),後來才慢慢分出來了。ELTA的球評非常的專業,提到了西班牙原本以為自己只能踢到16強,所以訂房沒有訂到16強之後的日期這個趣聞是年代沒有提及的。

3D立體的效果真的很出色,不過有一次出現明顯的立體鏡頭錯誤問題:左眼睛看到的人物,比右眼大一號,這應該是球場的攝影機出問題。此外在46分鐘傷停時間中,西班牙強力的射門剛好瞄準了3D攝影機,這讓現場許多觀眾叫了出來。

喔對了,在二十幾分鐘的時候,不是荷蘭對西班牙球員一記「胸口飛踢」嗎?那個畫面在現場用慢動作重複播放了3次之多,看起來很立體,也很痛的感覺...><

final_04.JPG

最後終於看到快要爆肝的情況下,終於西班牙順利進球了,保羅是對的!有觸手的生物(?)是對的!哈哈哈

final_05.JPG

補充:原本照片拍了不少張,但是記憶卡突然無故自殺一半的資料,所以拍下來的照片很少,不然還有拍到球迷排隊歡呼的照片,都沒有辦法與大家分享,覺得相當的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