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971.JPG

昨天在Plurk提到的電腦掛點,原本以為只是電腦短暫的耍脾氣,結果過了12小時候回家開機依然沒有回到正常狀態...雖然主機板顯示有亮燈,但電源完全不能過電,連拔除了顯示卡、記憶體、硬碟也毫無反應的情況下,當下想到的是Power故障,只是Power掛點事小,真正害怕的是整台新組裝的i7電腦就這樣報銷了。後來想想住家旁不到兩分鐘的地方就有燦坤,去問問看能不能幫忙交叉檢測好了。

關於去年組裝的電腦,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溫故知新一下。

首先空手到了燦坤,先問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幫忙檢測電腦,結果是沒有問題,接著我問了是否需要檢測費用,得到了一個讓我有一點吃驚的答案:免費!這真是令人開心,以前以為燦坤做什麼事情都要錢、錢、錢!沒想到檢測電腦居然是免費,當下二話不說就把整台電腦搬到了燦坤進行檢測。

檢測的店員看起來也是很愛玩電腦的人,一看到我心愛的電腦是透明的機殼側版,以及特別版的MSI顯示卡時,第一個反應是「好帥阿」!雖然當初組這台電腦並不是耍帥為目的,而是希望能夠穩穩的度過三年以上的高檔遊戲機,但聽到了店家這樣稱讚當然內心是暗爽了一下,呵呵。

CIMG4803.JPG

後來第一個測試員看到不過電,第一個反應就是電腦的Power故障了,馬上去櫃台拿一個500W的什麼G-Power來打算換上去,我急忙著跟他說:「如果Power壞了換新沒關係,但是我比較擔心的是主機版會不會掛點,可不可以先幫我測測看?」後來第二個比較資深的店員也看到了我的電腦情形,覺得也應該是先測測看再決定要不要裝上新的Power。

果然,後來使用燦坤店家的350W Power也無法啟動我的電腦,加上店長也拿了迴紋針,將我的Gigabyte ODIN 550W的Power進行短路與過電,發現是可以正常運轉的,因此我們一致認為可能主機板故障的機率比Power故障機率大。只是目前不知道CPU是否安好...所幸第二個比較資深的店員表示現在的主機板大多有超載保護,CPU要壞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心情輕鬆了一點。就在兩位密集的測試下,雖然沒有把電腦給修理好,但至少可以排除一些問題,讓我送回光華原購買店家時至少比較清楚狀況。

重點來了,這次到了燦坤確實改變了我對於網路上玩家一直批評「黃色鬼屋」的一些刻板印象。首先他們願意無條件的幫忙檢測電腦,我覺得這樣很好,即使他們賣的零件都不是我想要的上等貨色,但至少可以頂著使用也讓我覺得甘願。第二個改變的印象是他們確實有一定的專業度,因為我每次看到光華商場有人拿著迴紋針測試Power是否可以運作時,就覺得這個技術只有光華人才知道吧,沒想到燦坤也深知此道,不錯不錯!第三個改變的印象是他們店員還算蠻好溝通的,測試起來就像是聊天一樣還算是態度很不錯!

閒聊一下測試過程中遇到一個插曲:一個有點年紀的阿姨,跑來跟店員理論買到的商品有「刮痕」要求退費,店員測試到一半只好暫時中斷測試。原本店員是請客人留下資料由原廠幫忙更換新品,結果那個阿姨居然大聲罵人說:「你們服務態度很差,我買到刮傷的東西是我的錯嗎?我買東西要退錢不可以嗎?」一連串的罵下來,店員只好乖乖退錢。我後來跟他們閒聊,表示:「客人堅持退錢,很難不退錢吧,辛苦了...」後來店員才跟我說:「那個阿姨是到燦坤A店買的東西,然後來我們的B店理論...」我聽到之後也覺得很傻眼,覺得A店買東西A店處理很正常吧...怎麼會到B店去退貨呢?真是辛苦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