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看著TV Game的題材不斷地被重新製作,例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希特勒復活»這個遊戲,不僅被復刻化還出了3D版本,當然我也在想著小時候PC上的遊戲例如«飛輪武士»或是«決鬥富士山»何年何月才會推出復刻版本呢?不過就在最近,看到了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那就是也是我童年最愛玩的遊戲之一«巫術對奕 Archon»推出了復刻版,雖然又是一款2D遊戲,但實在是不報導對不起自己阿!

62729.jpg

聊到«巫術對奕Archon»的歷史,不得不溫習一下 PC Game的考古學:這款遊戲是EA公司所推出的第一個遊戲,當年公司的名字叫做EOA,可以說是好玩遊戲的代名詞(現代就不一定了)。遊戲的玩法乍看之下很像是西洋棋,但卻大大的不同:棋子站在同一個位置後會進入戰鬥狀態,戰勝的人可以存活,因此遊戲結合了棋奕與即時戰略的精神,可能是當今即時戰略的啟發遊戲...不,可能也是角色型對戰遊戲的始祖之一,因此«巫術對奕Archon»遊戲對我來說,其意義是非常重大的。

62731.jpg

thumb2.jpg

回到了復刻版的«巫術對奕Archon»有什麼不同呢?畫質提昇是一定要的,不過遊戲公司真的蠻有趣的,居然保留了1983年的遊戲畫面,玩家依然可以用點陣圖的角色跟電腦一較高下!此外遊戲也帶來了全新的單位能力與全新玩法,真是讓人興奮到一個睡不著的程度呢!

先聊聊單位能力的部份,在Apple II的時代中,每個人物的能力只有一個:劍士劈砍、弓手射箭、石怪丟石頭、火鳳凰放火殺敵...如果復刻版還做得這樣,那我大可玩玩Apple II模擬器回味回味即可,不過遊戲公司當然不腦殘,做出了全新的第二能力!劍士多了反射盾牌的能力,可以將對手的武器反射回去;弓手多了毒箭技能,可以緩慢減少對手生命(但不會死,最後還是得用弓殺敵);石怪則是多了震地波的技能,可以將鄰近對手彈開並造成傷害;至於法師的火鳳凰則是多了火焰牆的功能,移動經過的地方會燃起暫時性的火焰傷害對手...法師更厲害了,居然還會影分身之術幫你對付對手。以上提到的都是白色法師陣營的人物,黑色女巫陣營自然也都有新的能力,不過各位可以自己體驗看看喔!

thumb.jpg

新的玩法中,人物是可以升級的,也就是說只要打贏多個對手,能力會提昇,例如女武神的矛會變成八方射擊、弓手亦是如此,至於其他人物的升級後會有什麼成長我也沒有一一測試,大家可以自己玩玩看!當然老玩家可能不喜歡新技能,遊戲都有貼心的設計讓這些功能取消,讓講究經典的骨灰玩家也沒有任何挑剔遊戲的機會。

thumb4.jpg

遊戲的玩法變得十分多元,除了傳統的1vs1還可以來個2vs2或是 1v1v1v1都不是問題,但如果四個單位都在同一個棋盤位置上會怎麼樣呢?很簡單!會進入混戰模式,反正只要戰鬥中的任三個單位掛了, 存活者就是贏家~類似這樣的玩法也讓這個小遊戲增添了許多樂趣與挑戰!

thumb3.jpg

對了,電腦的AI非常非常的強悍!難道是Apple II升級到Intel i7的緣故?要戰勝Skilled(第二簡單)電腦AI都十分的吃力,原因是電腦似乎會計算你的移動方向與彈道,所以電腦出招幾乎是百發百中,讓我吃了很多敗仗,不過我也是有「賤招」的好嗎?簡單來說,就是派火鳳凰近距離幾乎無敵的能力,來對付所有的近戰單位例如:武士、女妖都能夠輕易的樂勝,至於一些比較難纏的對手就用火鳥移動產生的火焰慢慢削弱對手的威力。雖然很賤但確實可以提昇勝算阿!

總之,遊戲真的是很好玩!但我又開始希望我真正最著迷的«巫術對奕二代Adept»會不會推出呢?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