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日本遊戲網站,大力的推薦了日本最引以為傲的戰略遊戲:「大戰略」終於要推出了Web版本。不錯,想必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不過看了一下遊戲的內容...咦?怎麼我有點看不懂,還帶著一點點中國網路遊戲的味道,這真的是我玩的「現代大戰略」遊戲的網路版本嗎?有許多美女指揮官、恐怖份子的劇情,這倒是過去「大戰略」遊戲系列少見的題材。

001.jpg

014.jpg

回想以前我的大戰略回憶,其實沒有很多,主要吸引我的主因是各類出神入化的軍事武器設定深深地吸引了我,雖然我不是個軍事宅,但是看到了老美得M1A2主力戰車、F22猛禽戰鬥機、A10雷霆攻擊機、甚至是米尼茲航空母艦搭載著F-18、神盾戰艦出現在電腦畫面上,當然是覺得非常的帥氣到一個不行阿!

CIMG4586.JPG


遊戲的相剋設定相當的細膩,例如主力戰車火力很強,但是對於來自空中轟炸或是直昇機的地獄火飛彈就顯得無力;空軍雖然有著遊戲最卓越的高速移動力但怕防空武器,此外也有彈藥限制與油料的限制讓真實度大大提昇;步兵雖然火力與移動力都不高,但卻能夠進行遊戲獨一無二的佔領城鎮的技能...這麼多的組合讓大戰略的遊戲世界顯得豐富且多元。此外我也很喜歡他所設定的「高度」細節,讓武器對應不同高度的單位時有著不同的打擊效果,舉例來說步兵搭載的刺針飛彈雖是防空武器,對付「低空」的直昇機效果還不錯,但面對「高空」的戰鬥機也只有浪費彈藥的份。

CIMG4587.JPG

雖然遊戲有很多先天上的AI缺點 ,例如:電腦方大多是腦殘的躁進攻擊者,只要我方在樹林埋伏軍力、搭配廣大範圍攻擊的MLRS火箭系統,大多可以輕易抵擋來犯的大軍。攻擊的部份也是如此,只要做好偵查的工作,然後第一線部屬坦克、第二線部屬自走砲、其餘靠著空軍或是攻擊直昇機轟炸「軟化戰場」的幫助下,大多可以逐步佔領關鍵的位置,進而輕取對手的首都。

CIMG4589.JPG

從「大戰略4」玩到「大戰略6」,遊戲中我最喜歡的是美軍,除了現役的武器以外,還有許多可能近年會問世的科幻武器,例如傳說中的次世代驅逐艦DDX或是巡洋艦CGX、比愛國者更猛的THHAD防空系統...都是可以在遊戲中先行體驗這些武器的驚人威力。

不過不得不說:大戰略系列越做越不得我的心,除了台灣代理商運用的什麼STAR光碟保護措施讓我無法在筆記電腦玩遊戲外,每一代說出的革新或優點都只是皮毛而已...甚至還有玩過「大戰略即時版」真的是啥米碗糕...如果「大戰略WEB版」有推出中文的話,我應該會搶第一去體驗, 台灣有代理的消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