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2000年時電腦上推出的«愛麗絲驚魂記» (American Mcgee Alice),所以對於2010年推出的«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有很大,很大的期待,希望可以得到類似2000年時«愛麗絲驚魂記»所帶給我的難忘冒險回憶,不過畢竟電腦遊戲百無禁忌,«愛麗絲驚魂記»在當時是被列入成人級的電玩遊戲,而2010年推出的«魔境夢遊»則是適合全家觀賞的迪士尼娛樂片,想也知道電影不太可能出現電腦遊戲中大量噴血、斷頭、煉獄與幽魂等場景,但我希望3D的效果,至少可以看到瘋狂的「魔境」的感覺。

tim-burtons-alice-in-wonderland-3d-poster.jpg

以下的比較很古怪,因為我會拿2010的3D電影 «魔境夢遊»與2000的PC Game«愛麗絲驚魂記»做個比較,如果大家看得一頭霧水也沒關係,在這裡除了表示«魔境夢遊»可以做得更好以外,也建議大意不妨玩玩«愛麗絲驚魂記»或是看一下Youtube的片段,就可以知道這個遊戲有多麼出色!

«魔境夢遊»劇情一開始,愛麗絲的父親安慰她:「妳看起來是瘋了,不過好消息是,瘋子都是最優秀的」,這一點我覺得還蠻溫馨的,相較於 «愛麗絲驚魂記»中的愛麗絲父母在大火中雙亡,自己發瘋住進了精神病院,愛麗絲過得很慘,但也更有張力。

520_alice_3.jpg

«魔境夢遊»電影確實場景是有魔境的感覺,但還不夠「瘋狂」,最可怕且最陰暗的橋段,也不過是愛麗絲進入紅心女王城堡時,所踩過去的死人臉(各位可以回想聖鬥士紫龍突破巨蟹宮的那個場景),其餘的場景表現頂多只能算是「魔境」不到「瘋狂」的程度。

520_alice_2.jpg

«魔境夢遊»的冒險場景不多,紅心女王城堡、白女王城堡、帽客的居所、智蟲的住所、戰場...大約十幾個場所,但是«愛麗絲驚魂記»中冒險則有淚眼森林、工廠、魔鏡屋、蒸氣屋...等豐富的場景,電影的場景真的不夠多(但佈置得很用心)。

520_alice_1.jpg

«魔境夢遊»的戰鬥場面是不見血的,所以連最後的決戰,感覺相當的溫和,但是«愛麗絲驚魂記»的戰鬥可是血淋淋的噴血、爆炸、全身著火...除了刺激也是相當的震驚!

嗯... 也因為我玩過«愛麗絲驚魂記»,所以覺得«魔境夢遊»遵循了迪士尼電影優良傳統:闔家歡樂,所以在驚悚表現只能算是小菜一碟...不過說說電影的3D效果吧!100分鐘全程都是3D的效果,在某些效果上做得比«阿凡達»好,例如妙妙貓的現出讓我覺得很驚喜,還有喝茶時三月兔亂丟丟杯子嚇嚇觀眾的橋段,我覺得有被娛樂到(阿凡達沒有),但整體3D強度有點過強,看了約40分就有疲勞的感覺,也開始想念起«阿凡達»的舒適立體效果。

如果«魔境夢遊»演得跟«愛麗絲驚魂記»一樣驚悚的話,大概會被列為限制級或是獵奇作品,但大概是我口味變得重鹹了!不過大家一定開始好奇,為何我這麼推薦«愛麗絲驚魂記»(American Mcgee Alice)呢?

alice.jpg

以今日的眼光來看,這款遊戲的3D繪圖實在不怎麼樣,但是這不能抹滅這款遊戲在2000年時的代表性,當年«古墓奇兵»(Tomb Raider)也僅推出了一代,«毀滅戰士»(DOOM)也才推出了四、五年左右,當時«愛麗絲驚魂記»是以雷神之鎚第一代的繪圖引擎進行優化改良,所以畫面當然是只有第一代的水準。但是大家看看以下的設定照片,以及Youtube展示的影片,不難看出這款遊戲在設定基本功夫非常的好。«愛麗絲驚魂記» (American Mcgee Alice)音樂也是當代一絕,各位如果有聽過原聲帶的話,一定會跟我一樣迷上這款遊戲所帶來的詭譎音樂。



McGees_Alice_L.jpg

一直有消息指出«愛麗絲驚魂記»會有電影的版本,但一直沒有下文,«魔境夢遊»正好滿足了我對於«愛麗絲驚魂記»的期待...的一小小部份,也據說«愛麗絲驚魂記»有可能會重新製作,當然日後會有什麼新聞,一定會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