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082.JPG

現在是過年的期間,說真的摸電腦的時間也蠻少的,反而是喜愛把漫畫帶在身邊,畢竟漫畫不用插電、可以隨身攜帶,更棒的是如果是自己買的話,還不用煩惱還有幾天要還給租書店。不過買漫畫扣掉花費的部份,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很佔房間的空間,像是«JOJO冒險野狼»多達將近100本的漫畫收起來可是相當的驚人,最後也是因為空間不足,去年過年的時候忍痛處分掉了...。

過年我看了什麼漫畫呢?先聊聊«再生魔人»好了,作者和月伸宏自從«神劍闖江湖»之後,似乎就沒有再紅過,畢竟這類的題材不僅很受到台灣人喜愛,連美國人也對於這樣的題材很感到興趣,在國外的漫畫店也常常看到«Samurai X»這套外文版的神劍闖江湖的漫畫。
不過,我依然很期待他能夠再創佳績,所以前幾年也追了«武裝鍊金»這一套漫畫,雖然也是風評普普,但個人覺得還是蠻耐看的,後來在光華商場時看到了«再生魔人»,其實在«武裝鍊金»中有一小段的番外篇有畫出這樣的題材,由於故事感覺還不錯,所以我決定來追這一套漫畫,雖然目前只有兩本。

先不透露劇情,純粹聊一下我對於這一套漫畫的感覺好了,首先是劇情上的安排確實蠻細膩的,所以少年漫畫一定要有的動作成份,感覺上沒有發揮到很多,不過第二集的末段終於列出了故事的最主要的八位魔王人物,所以我想應該是第二集之後,會陸續的出現很多戰鬥的場面吧!再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再生魔人»故事的背景考據算是相當的認真,一個單行本內大約就有兩三段,以長篇的文字介紹為何如此設定«再生魔人»的世界是在英國,以及當時英國的生活觀、價值觀、以及科技的發展等,看得出來作者和月伸宏很在乎這些細節的設定。雖然如此,感覺上仍然沒有類似「新選組」、「維新志士」那麼的熟悉,但就設定來說真的是夠用心了,也讓我至少翻了四、五次以上的漫畫,才有耐心的把文字的設定看完。

或許目前看了«再生魔人»兩集之後,還沒有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地方,但是我覺得後續的發展蠻值得我期待的,所以我應該會繼續的追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