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不久前有人問我:目前三個3D立體顯示器硬體,哪個最好?其實答案應該大家可以猜得出來:沒有最好的技術,只有大家喜歡與否的技術。舉例來說,上一篇留言提到他很討厭ACER 3D筆記電腦的線條感,但我覺得玩遊戲、看3D照片沒什麼影響,反而是我最欣賞的技術(可惜他不是螢幕,且筆記電腦不能升級)。也有人覺得IZ3D的鬼影感很重是個問題,但是我用了快兩年,只要強度弱一點點,玩個兩三個小時就像是看阿凡達電影一樣輕鬆愉快...總而言之沒有哪個技術是毫無缺點的,這是我目前的感想,但是也表示每個技術都有他的優點。

不過做出這個表格,我是有點擔心有爭議...所以得跟大家說這個表格沒有什麼科學分析,純粹是我個人把玩一段時間的心得,所製作的「私心版」比較表,大家看看參考一下,畢竟今年再過不久,可能很快的SONY、Panasonic、 Sharp...大廠們都會推出自家的立體技術,勢必又會改良現今的技術,不過根據朋友推測大概一台新的國際品牌的立體螢幕,沒有七、八萬大概是擺不平,所以下列的設備相較之下算是「很平價」的3D設備。

先把之前測試的3D裝置連結貼在這裡,比照下表很方便~

 

短暫試玩:nVidia 3D Vision立體眼鏡 + Acer 120Hz 3D立體螢幕之在我床上^^

短期測試:Acer 5738GD 3D立體筆記電腦初體驗

敗家心得-IZ3D 22吋螢幕入手啦~


產品
iZ3D 22吋立體螢幕
3D Acer電腦 nVidia 3D Vision + Acer 3D monitor
圖片 IMG_2498.JPG  CIMG5026.JPG IMG_6358.JPG
價格
16,800
30,000
12,900 + 6900=19,800
安裝
麻煩,需要連接兩條DVI或DVI+VGA,對於電腦初學者不友善
一整台筆記電腦,開了就可以馬上玩
稍微麻煩,安裝時必須使用Dual Link DVI以及安裝特定nVidia驅動程式
遊戲相容度
單機大多ok線上遊戲沒法度
單機大多ok線上遊戲沒法度
由於是nVidia驅動程式,可以突破線上遊戲的nprotect防外掛程式的阻擋!
遊戲畫質
全解析度
減少一半解析度,但大致上無影響
全解析度
立體眼鏡所造成的亮度減損
約20%
約20%
約40%
立體眼鏡的舒適度
極高(使用夾片時)
極高(使用夾片時)
高,但有負擔感
鬼影Crosstalk問題
鬼影問題在立體強度很高時很明顯
除非角度不對,否則幾乎無鬼影
幾乎無鬼影
立體畫面舒適度 舒適,可看一兩個小時都沒問題,不過分離度太強會有鬼影
超舒適,但需注意分離度不可太大否則很快會頭暈(鬼影消除得太好的關係了)
不錯,但亮度減低使眼睛需要更專注於畫面細節,分離度不可太大否則很快會頭暈(鬼影消除得太好了)
遊戲流暢度
視主機效能,主機越好越流暢
別太期望流暢,主要是筆記電腦顯卡等級過低的因素,重量級遊戲免談
視主機效能,主機越好越流暢
安裝自由度

ATI、nVidia、Notebook(要雙輸出)都可以安裝,但電腦不能太差

僅能使用在Acer Notebook上
電腦不能太差,且需使用nVidia顯示卡
評價解釋

畫質的鬼影是主要問題,唯有調弱立體強度or調整角度or坐遠一點來解決。

畫面不易閃爍可以長時間賞玩,令人難忘的視覺舒適程度。

目前最便宜的3D方案

雖然解析度減半,但畫質上可能是我看過立體效果最棒的裝置。

如果可以推出螢幕版本的機種,將會是我的首選!

覺得筆記電腦的獨立顯卡玩大作品,還是不夠力阿

毫無鬼影,驅動程式安裝與設定也是一流!

雖然眼鏡很舒適,但立體眼鏡有一種壓迫感...

雖然肉眼似乎難以辨識,不過在些許情況下會感覺到畫面的閃爍

對了,明天就是除夕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