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超級擔心《阿凡達AVATAR》這一部科幻電影大作,又是3D電影里程碑的代表作品,得不到台灣觀眾的注目與重視,不過看到最近排山倒海的電視廣告,讓我稍微鬆了一口氣,心想知名度應該也稍有起色。然後就在昨天晚上我很不爭氣地一個人下班之後,到了我最愛的in89影城,看到了人山人海的排隊潮都是衝著《阿凡達AVATAR》電影而來時,心中的憂慮就完全解除了。此外回家後上網看看在台灣一向以毒舌聞名的PTT電影版也一致給予好評,看來不用太過擔心《阿凡達AVATAR》在台票房了。

A-40063_m.jpg
->在劇中出現了超多科幻武器,但有點類似星海爭霸,大多仍是以目前的機槍、飛彈類武器為主,沒有雷射砲登場(圖中是導演詹姆士卡麥隆示範武器用法,非劇組人員)

那麼一定很多人想知道《阿凡達AVATAR》好不好看?標題都已經打了無雷,當然我也不想聊到太多的劇情,但我可以保證的是故事沒有冷場,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是個很喜歡看電影上廁所的人,有時看一部影片上兩次也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很無聊的片),但是《阿凡達AVATAR》兩個半小時的影片中我居然沒有起身上過一次廁所,甚至也沒有意識到影片居然演了兩個半小時就結束了,可見影片真的是很令人著迷呢!

大最想知道的應該是本片的3D立體效果究竟是否出眾?話說導演詹姆士卡麥隆,為了拍攝這一部影片,花的錢據說是超越了兩億美金這麼多(鐵達尼號是一億美金的樣子),其中力攝影系統報導是宣稱花了五百萬美金,雖然跟兩億美金相比之下沒有什麼,但是換算成台幣之後大約是1.5億元...這樣的投資應該不難想像這位魔鬼大導演想要打造超乎一切的立體影片的決心!

039_090_x85F_m.jpg
->全片雖然都是3D,但其實大家不會覺得是看3D電影而是看著「實境電影」

但,怪事發生了...在大部分的場景中,其實立體效果是非常輕微的,中間我還一度懷疑我是看著2D版本還是3D版本,中場偷偷拿起了眼鏡,發現原來電影的影像分離度都不強烈,但是進入了醫療站,戰鬥指揮中心,甚至是影片最重要的潘朵拉神聖之樹的場景時,立體效果卻是我看過所有立體電影中最棒的!可見這部電影絕對不是要用3D立體玩死大家的視覺神經,而是要大家舒舒服服地在戲院內,看到該真實就真實,該自然就自然。順帶一題:in89的影城是使用Dolby的3D的過濾光譜技術,理論上在色彩上是比IMAX 3D的偏光還有優勢些(畢竟墨鏡是偏光鏡的一種,亮度多少會變低)。

4054023175_e4a20e4a5b_o_m.jpg
在該立體的地方,就要有立體,是這一部電影跟其他3D電影最大的差異

稍稍聊一下劇情的部份,其實預告片中可以看到威武的地球軍隊移民到了潘朵拉星球的壯闊軍容(只要有軍隊出現3D就帥得不像話),但是在劇情的發展下,就很希望這些軍隊通通被擊落...說實在話,電影確實很善惡二元兩分法,也不見日本動畫中,常見的兩族和平共存的精神,但看過電影之後,我想大家就會懂為何身為人類的我們居然討厭起電影中的人類了。

看完了《阿凡達AVATAR》,老實說我對於3D的產業有了新的想法:過去我把玩IZ3D是為了要立體、要爽度,但是這一部電影告訴我完美的3D是該爽則爽,但也不宜太超過,這也跟所有觀看本部落格的3D玩家分享也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