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子產品買到後來,最大的困擾往往不是使用上的功能面,而是如何應付這些傢伙與生俱來,就需要的最大需求-電力。有些產品只要充滿後如果不用放個幾個月都會有電力,但是有些商品則是需要每天的充電,可能哪一天忘記放在充電器上,那一整天就沒得使用了...記得有一次出差的時候就是這樣,跟剛好在出差地附近的朋友借了一個萬用充電器(俗稱尿袋),之後就發現原來這個東西這麼好用,我真該買一個隨身攜帶阿!就這樣我在資訊月的時候,買了一個energizer充電器,根據店家的說法,只要接頭吻合的話,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充電的。 

IMG_5881.jpg

->包裝還蠻不錯的,重點是很環保,沒有過分的包裝

IMG_5883.jpg

->第一層貼心的寫著這些接頭的用途,例如給ipod使用,NOKIA使用,mini USB使用等等...

真的有這麼的神奇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也希望買的東西能夠發揮最大效益的心態下,我把家中能夠充電的玩意都集中了過來,看看是不是每個商品都能夠充電。首先輕易過關的,當然是以mini usb為介面的HTC手機,以及已經氾濫到不行,可以說是各家充電設備一定會支援的ipod/iphone系列產品。

 

DSCF7523.jpg

->背後有三個輸出的電力孔,以及一個輸入的電力孔

DSCF7525.jpg

->電壓供應都有清楚的說明,不怕亂插把機器燒了(應該也不至於吧...)

DSCF7521.jpg 

->目前身邊,可以支援外接電力的裝備通通拿出來玩玩看

接著比較挑戰的是我的迷你電腦U1010,其實在購入的時候店家已經幫我測試過,只要使用他們的藍色六號接頭,就能夠幫迷你筆記電腦充電了!因此這一點沒有什麼問題,現在測試最後一個Panasonic的DV攝影機...這裡有一點尷尬的是,是有找到吻合的接頭,但是該接頭的輸出伏特是16v-20v,而我的DV攝影機需要的是9.3V的輸入電力,如果這樣接下去的話,是不是會把機器給燒壞呢?在這樣的顧慮之下,我不敢將這個部分進行測試,是這次的唯一遺憾是也。也想問一下各位比較懂得電機OR電池的大大,如果我將16V的電力輸入到只能吃9V電力的機器,是否會造成機器的損壞呢??
 
 

DSCF7522.jpg

->U1010小筆記電腦正常充電OK 

  DSCF7526.jpg 

->第一代的ipod nano也是可以照充不誤,解決了我生活的一大麻煩事情

DSCF7527.jpg

->彈簧USB連接線很好用

 DSCF7528.jpg 

->當然mini usb的手機也可以充電(好想換手機阿,HTC S730真的不太好用)

至於這個電池能夠提供多少的電力呢?如果單純的充ipod或是手機的話,我看可以源源不絕的提供幾百個小時應該不成問題,至於提供迷你電腦的話,大概只能把大電池(約4000ma)充滿到2/3的程度而以,但是換算一下原本可以提供4小時電力的大電池在提供2/3的電力,大約可以用個六七個小時的時間,也難怪我買了energizer之後,小電腦外出開機的時間更多了,大概是更不怕沒電的心態下,努力操機的結果吧!
 
雖然當時購買的價格為4300台幣,還有外送一個變形金剛的iphone手機殼(送給一起逛街的朋友了,因為他有iphone而我沒有),以及一張"韓國一人來回機票"兌換券一張...這個贈品有一點點冏,雖然照票面上寫著確實是可以換到一張價值5千元台幣的韓國來回機票沒錯,但時間限定於非旺季,以及一些但書也很令人感到詭異,不過唯一慶幸的是這張票券可以抵用到日本機票1千元喔!這點讓我覺得還算是漫欣慰的拉。反正是免費贈品,真的不能期望太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