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如果你手上有一台IZ3D立體螢幕、nVidia立體眼鏡、宏碁立體筆記電腦,絕對不要跳開這個網頁,也不要錯過以下的報導,因為剛剛我下載到了《阿凡達 AVATAR》的PC遊戲試玩版本。這個試玩版即使在國外的Gamespot與各大載點都還沒有開放下載,但是國外的網友紛紛流傳出德國的可口可樂公司官方網站,居然偷跑放了這個遊戲的試玩版本在網路上,所以我想我應該是非常搶先體驗這個遊戲的玩家。不過,真正讓我最最最吃驚的,不是我提早拿到了這個遊戲的試玩版本,而是遊戲內居然具有「原生」的3D立體顯示器支援選項。什麼是「原生」支援呢?就是遊戲不用透過IZ3D的驅動就可以跑出立體效果,不僅更節省運算資源,立體的效果理論上也會更為正確(為遊戲量身打造)。

avatar_iz3d1.JPG
->這遊戲可能是史上支援最多立體裝置的遊戲

avatar_iz3d2.JPG
->也可能是史上第一個直接支援IZ3D的電腦遊戲

由於世界上都還沒有任何遊戲網站提供載點,所以請大家直接到這裡抓遊戲 http://www.cokezero.de/,由於這個可能是德國的偷跑版本,所以在安裝時會出現一個少了文字檔案的錯誤的訊息,不用擔心略過即可。

說真的《阿凡達 AVATAR》也不是世界第一套「原生」支援3D立體顯示器支援選項,就我所知道的,第一套支援3D顯示設備的遊戲應該是《惡靈古堡5》PC版支援nVidia 3D Vision的選項,此外一個很出名的Benchmark軟體《Unigine》也有支援各種3D顯示裝置。不過《阿凡達 AVATAR》真的不同凡響之處,在於他支援了可能是史上最多的3D顯示裝置的遊戲,目前我看到的列表有:DLP 3D電視、RealD(這不是電影格式嗎?)、Sidy-by-Side立體顯示,以及直接支援IZ3D的螢幕選項。選擇之後遊戲會告知玩家可以把IZ3D關閉,不過即使沒有關閉也無所謂,因為根本不會啟動...。

avatar_iz3d3.JPG
->許多神秘的設定讓我很不解...?

還有許多比較讓我納悶的3D設定,除了IZ3D驅動程式常常看到的立體強度設定,還多了幾個我從未看過的選項:螢幕的尺寸(從19吋到50吋以上都支援),玩家距離電視的距離有多遠(用英呎計算),這個讓我不禁合理的猜測:難道這些都會影響立體遊戲的進行?但我也沒有時間慢慢的調整研究其中的差異,只有簡單的將IZ3D的螢幕尺寸22吋輸入,以及距離螢幕約兩呎的設定輸入到遊戲,然後直接開打。

avatar_iz3d5.JPG
->看看這細膩的場景,還有互動與立體感十足的畫面(對不起沒載入IZ3D驅動,抓不了紅藍眼鏡的畫面)

avatar_iz3d4.JPG
->有i7 + 260 GTX 加持特效全開也很順

好了,進入了遊戲,玩家一開始進入了電影的場景「潘朵拉星球」,試玩的任務是開闢一個道路。起初玩家駕駛著垂直起降的攻擊直昇機,到了指定的停機坪後下機,就可以直接進行地面任務。玩家操作的陸戰隊也不像是地球軍隊那麼肉腳,玩家除了具有一挺看起來火力很強的機砲外,還可以呼叫轟炸支援、自我醫療、以及發動隱形能力,不然怎麼可能在險惡的星球中存活...。 玩法有點像是《失落的星球Lost Planet》+《末日之戰Crysis》,不過我覺得這樣說對這個遊戲有一點點失禮,遊戲畫面其實非常的細膩精彩,例如呼叫轟炸支援時,會引起一陣沙塵風暴;經過樹叢樹葉會產生自然的搖擺...

這些遊戲的細膩設定,再再都顯示著遊戲並不是因為搶著電影熱潮而草率製作的爛片(讓我想起去年的《鋼鐵人》遊戲真想搥電腦)。總之試玩版本不用錢,保證合法,有立體螢幕的不抓會後悔,沒立體螢幕的也大力的推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