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其實就有測試過《魔法少女武鬥祭》這款同人遊戲,不過拿到的是官方釋放出來的試玩版本,能夠用的人物蠻有限的,最近拿到了最新的補完之完整版本,也稍微玩了一下,本來我以為會非常類似我非常推崇的好遊戲《啟動戰士二代 Ultimate Knight Windom XP》,不過玩法差異很大。

MBA01.JPG
->遊戲的選單也有立體感,感覺到了嗎?

MBA02.JPG
->故事模式&對戰模式相當完整,這個倒是之前的測試版沒有的選項

每個人物基本上都有基礎的近戰能力,以及近身格鬥的基礎能力,不過這倒不是遊戲的重頭戲,最重要的當然是魔法大戰。每個人物都有三個重要的魔法能力,例如以我最熟悉的莉娜因巴斯來說,主要的招式為Fireball(火球術)以及龍破斬兩個主要招式。至於近年比較紅的魔砲少女奈葉,則是以追跡光砲與主砲為主要的魔法戰鬥能力...由於人物眾多,所以要慢慢的一個一個玩也得花上不少時間,各位不妨自行體會一下人物彼此的差異,例如莉娜的特色是發動魔法攻擊唸咒語之時,居然還可以移動,這個算是非常特殊的部份。

此外我也很喜歡用木之本櫻(庫洛魔法使),她的遠戰能力很糟糕,發射一個簡易的光彈都很遲滯,但是近距離的作戰很猛,發動了"Fight"魔法之後可以發動幾乎零時間的進行近距離連續技,還有"Mirror"魔法可以拷貝對手的外貌與能力10秒鐘,也就是說戰鬥起來有無限多的實用組合,非常的好玩有趣!

MBA03.JPG
->我很喜歡在都市上空的戰鬥場景

MBA04.JPG
->奈葉每次戰鬥勝利,都會感謝魔力的來源「升騰之心」

此外遊戲還有一些特殊的設定:大部分的角色使用大絕招之前都會處於毫無防備的狀態,有時對手會趁著你發動大絕招時發動攻擊,此時得機警的取消咒語,可以避免受到打擊。受到了某些嚴重打擊時,人物會無法移動(昏厥),但目前我不知道如何可以解除這樣的狀態...還有與《啟動戰士》一樣的設定為角色都可以快速衝刺,不過會消耗掉能量,因此快速移動與發動咒語很難同時發動,這也是遊戲的特點之一。遊戲的最大特色其實在於人物的配音與音樂有種難以言喻的完整感,因此玩起來真的是非常的賞心悅目。

MBA05.JPG
->莉娜的移動唱頌咒語能力,算是非常的實用

MBA06.JPG
->近戰一直是我很苦手的項目...

遊戲的立體感非常的好!不過要看場景而定,例如:都市戰的場景就非常的立體,海戰的場景就普普通通。此外透過了新的IZ3D立體眼鏡,確實能夠改善一些殘影的問題,所以分離度開大一點,也是能夠體會到3D立體的樂趣。據說這款由細目前還不斷的再開發出新的人物,目前最新版的有加入了菲特S,這個是《魔法少女奈葉》的角色之一,或許哪一天加入了《美少女戰士》或《光之美少女》我看也不令人意外吧~

阿,忘了跟大家說:我拿到IZ3D的立體眼鏡了,這也是我把這個遊戲拿起來重玩的原因之一,不過相機剛好借人了,所以只好晚一點再跟大家分享眼鏡的部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