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RK的公司Futuremark從2001年以來,就一直是遊戲測試雜誌、遊戲測試玩家、甚至是電視購物頻道用來宣傳自己電腦有多快的好軟體。去年我印象曾經看過某個電視購物頻道,說道販賣的平價電腦雖然只有一萬出頭,但是跑起3D程式居然可以跑破萬分,當下我也是震驚不已,直到看了測試畫面後...有你的!拿2008年的電腦來跑3D Mark 2001當然隨便一台都可以跑過破萬分,真不愧是電視購物頻道阿...!

扯遠了,雖然我不太愛拿自己的電腦跑3D Mark,所以最新版的Vantage我是沒有測試過,畢竟我的電腦是拿來屠宰殭屍...不,是拿來玩遊戲的,不是拿來看爽的,但是想起以前看3D Mark的測試時,都不免想過一個問題:為何他們不考慮做遊戲呢?明明就擁有這麼先進的繪圖引擎,以及當代最酷的視覺效果,如果出遊戲的話我一定會捧場買一套。這句話現在終於實現了,因為3DMARK的公司Futuremark做的遊戲要推出他們家史上第一套遊戲Shattered Horizon,但看過預告片之後我有點後悔了,為什麼呢?

嗯,這要想起大約是8年前的遊戲「天旋地轉」(Decent)這個遊戲,當年FPS類的遊戲不需要3D加速卡,雖然畫面很破,但是有很多創新的遊戲也因此開發了出來,例如「天旋地轉」就是一個創新:玩家必須駕駛無重力 太空船在各種不同的場合中,與漂浮在空中的敵機對戰。我沒有騙大家,幾乎鍵盤上的每一個按鈕都有作用,例如迴轉、偏移、步進、倒退...玩家必須要靠這麼多細緻的操控才能破關斬將,這還不算什麼,重點是這個遊戲玩了真的會頭暈!後來大概是遊戲出得太刁難玩家了,因此推出了後續的系列為Freespace之後,就改成類似「銀河飛將」(Wing Commander)的遊戲方式了。

看過了Shattered Horizon預告,讓我想起Decent這個遊戲帶給我的操作恐懼阿...不過說真的目前評斷Shattered Horizon=Decent還太早了,我們期待11/14上市的那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