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半年前我就在國外的遊戲網站上注意到了《Blood Bowl 戰鎚橄欖球》這個遊戲,預告片給我的感覺是一種毫無秩序、以互毆為樂、場內充滿血腥與殺戮的「戰鎚」角色橄欖球遊戲:有人類、矮人、半獸人等各族參戰,造型雖然有借鏡戰鎚之處但與戰鎚遊戲世界毫無關係。玩了一下之後,發現跟我想的差很多:遊戲非常井然有序,熱血程度也沒有想像來得高。

BB01.JPG
->選單的設計是完全老式的2D設計,很有老玩家的感覺

BB02.JPG
->回合制?即時制?你要選哪一個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Blood Bowl 戰鎚橄欖球》居然是走回合制的遊戲!首先玩家要先用手頭的金錢組成一個球隊,安排賽事,然後才能夠進場比賽。進入了回合制度後,你可以對敵方展開攻擊,但是攻擊的條件有點像是移動「大戰略」般的軍棋遊戲,移動的距離視人物的敏捷屬性而定。讓我覺得最不習慣的是,進入了戰鬥之後,戰鬥的成敗也是要看力量的屬性,經過電腦計算後,可能你可以擊昏對手,也有可能自己被對手擊昏並且造成自身犯規,會立即輪到對方。因為我也不知道遊戲的規則(教學教得很草率),基本上玩起遊戲就被電腦慘電...

BB04.JPG
->場景立體度不高

BB03.JPG
->遊戲的精華在於回合制,但我實在是玩不通阿...

回合制的就比較是大家熟悉的即時戰略遊戲玩法,不過卻單調了許多,只要我們控制的人物以滑鼠指令繞過對手的追擊,其他角色可以設定積極攻擊敵人,或是消極輔助玩家即可,基本上要拿到好分數也很簡單,因此國外的網站是一致推崇回合制的玩法,因為這才是Gameshop該公司最擅長的桌上型棋藝遊戲的精神所在,只是我從未玩過這類的遊戲,所以只能望著遊戲興歎。

《Blood Bowl 戰鎚橄欖球》的選單讓我想起了486時期的遊戲選單:基本上沒什麼動感,不過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進入遊戲時,播報員長舌的程度令人抓狂,不過應該很符合歐美玩家的口味吧。至於IZ3D的立體程度...沒什麼感覺耶,有開啟跟沒開啟基本上沒有太多差別。

立體度 ★★ 遊戲3D立體場景不多
舒適度 ★★★ IZ3D開啟與沒開啟效果差不多
娛樂度 ★★★ 嗯...大概是我不太會玩運動類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