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銀魂真的是一套讓人摸不著頭緒與常理的漫畫,有時覺得《銀魂》這套漫畫很難看理解其中的笑點而覺得很難看,但是有時又因為覺得笑點實在是打中了笑穴讓我非常的瘋狂。第29集就是讓我非常噴飯的一集,因為阿銀聊到了某些骨灰玩家的部份心聲:現在玩遊戲不是要看開頭動畫的,內容跟內涵才是王道,還把《巫術》這個老骨灰遊戲搬出來跟大家說教,實在是太絕了!說真的我蠻意外《銀魂》的作者空知居然知道《巫術》這套遊戲,因為我印象中這個遊戲只有推出非常少的遊樂器版本,大部分都是PC版的遊戲。

CIMG4913.jpg
->銀魂真是一套不按牌理出牌,有時覺得買了很後悔,但有時又愛不釋手的怪漫畫

CIMG4914.JPG
->居然能提到巫術,可以肯定空知老師一定是個骨灰玩家

我沒有玩過漫畫中提及的,只有線條與文字的《巫術》第一代,不過我倒是玩過當年與《巫術》齊名的RPG遊戲《創世紀》一代。《創世紀》在80年代以來,就是PC界的天王級作品,風格也與日本式的《勇者鬥惡龍》與《太空戰士》玩法有很大的差異,因此當年的玩家都會以「美式RPG」稱呼《創世紀》、《冰城傳奇》、《幽靈戰士》這一類沒有固定主線路,玩家必須自行找出遊戲的破關法,相對的當年日本RPG角色扮演遊戲,就比較明顯的引導玩家進行任務,而有「日式RPG」這樣的稱呼。

CIMG4581.JPG
->這是在老家書櫃中,唯一找到我玩過《創世紀》一代的證據

CIMG4582.JPG
->看看20年前就有這麼精美的地圖阿!

《創世紀》一代是在APPLE II 8位元電腦上執行的遊戲,遊戲畫面可能比現在的Flash小遊戲還要醜個好幾倍,不過玩法相當的新鮮!首先玩家平常是在「不列顛尼亞」這塊大陸上冒險,進入了地下城(Dungeon)之後,就會出現如銀魂29集畫出的線條式立體迷宮,最絕的是遊戲居然還可以上太空,玩家可以購買太空船,到太空中執行動作射擊任務,然後返回地球...經過數個循環之後,就能夠面對大魔王,遊戲全破!

CIMG4583.JPG
->這是《創世紀》一代的標誌

CIMG4584.JPG
->就我所知道的,這個好像是古代的北歐文字Rune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創世紀》一代是我當年念小學時,一個人不靠攻略獨自破關的第一個RPG,因此感動之餘,還想寫一份攻略寄給當年的電腦遊戲雜誌《精訊電腦》投稿,因此我去書店買了稿紙,然後用醜醜的小學生國字寫了一篇文章,完成之後大概是自己的羞恥心發揮作用,覺得這個攻略根本就是遊戲心得,如何破關的細節也沒有記載,因此就把稿紙揉到垃圾桶內了...。

呼,沒想到寫攻略是這麼辛苦的事情呢,即使到了今日,要寫出一個遊戲的攻略也是很麻煩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