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ic_m.png

上週寫了技嘉的顯示卡測試文,感覺好像把腦中的精力都用乾了...所以這個星期大概不會碰遊戲的測試吧,不過還是可以聊聊漫畫的八卦。最近在日本的網站看到,已經在動漫界20年的高橋留美子,要推出了一個橫跨福星小子x 亂馬1/2 x 犬夜叉的特別作品。內容物有公仔、光碟、 畫冊... 等等玩意,看到了這個,讓我想起20年前的古老回憶。

我的ACG生活早在國中的時候就已經起跑了,不過那時候的Animation(動畫)迷的是亂馬、Comic(漫畫)則是什麼都看、Game(遊戲)則是一台老舊的286電腦,沒有遊樂器。那時也正迷上學日文,因此經常跑到光華商場買一些動漫畫雜誌,其中兩本至今還存活的雜誌為Newtype跟Animage,不過Newtype太多鋼彈的資訊,比較不合我的口味,因此我常常買的雜誌是介紹宮崎駿、以及各類資訊的Animage雜誌。

記得那時候迷ACG產物,除了老是往動漫畫專賣店(漫畫便利屋、一刻館...不過應該都關門大吉了)以外,也做出了一些很超齡的舉動,例如翻閱日本雜誌資訊,直接跟日本的Animate(台譯安利美特,西門町有開分店)訂購我要的商品。其中還做過一個瘋狂的事情之一,就是參加了高橋留美子成立的俱樂部,這個俱樂部蠻妙的,就是影迷可以匯款會費到日本之後,日本會寄發一張有會員編號的會員證給大家,以及每個月都會發行刊物給高橋留美子的讀者,內容當然全都是日文的,所以對於國中時期的我來說,閱讀是一件非常艱苦的事情,不過也間接學了一些日文的皮毛,尤其是單字。參加了兩三年之後,可能是因為亂馬1/2也結束連載的關係,後來我也沒有加入了,也忘記了這一件事情,直到剛剛看到了這一則新聞,才想起兒時做出的超齡舉動。

20081230170532.jpg
->要找到20年前高橋留美子俱樂部的雜誌圖片,還真不容易呢...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兒時的收藏品吧~
「RUMIKO World」網址 http://visual.ponycanyon.co.jp/pickup/visual2/rum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