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Faction guerrilla赤色戰線 游擊戰隊》真的是一款讓我有很多很多感動的好遊戲,上一篇提到了:遊戲中的任何建築物,幾乎都可以被玩家破壞,而破壞的工具除了手上的大錘外,也有許多爆藥、火箭等武器可以幫忙。不過武器的彈藥畢竟有限,用鐵鎚拆房子雖爽快但也有點過慢,因此有一天我就靈機一動,到了火星的路上攔截了一台砂石車之後,加足了馬力往EDF的建築物一衝...哇哈哈哈,卡車從正門衝破到了後門,倒車之後繼續撞,不出10秒鐘整個建築物就垮了。所以萬萬沒有想到:原來拆房子,最好的方式原來是開砂石車阿!當然如果是卡車、貨車、裝甲運兵車也都可以,不過效果沒有那麼好,更不用說其餘的越野車、輕型車輛,撞上建築物可是會翻車的。

rfg06.JPG
->差點忘了說,機器人雖然少見,但是拆房子也很好用,但沒有砂石車那麼爽

題外話:用砂石車把建築物撞垮的這種噴飯劇情,也只有十幾年前熱血漫畫《魁男塾》中,塾長開著戰車把整個校舍撞翻的搞笑劇情,沒想到在這個遊戲中也可以親身體會那種爽快的感覺阿!

rfg08.JPG

rfg09.JPG
->我很喜歡的橋段, 要找到這圖還真不容易呢(笑)

遊戲的高度自由性也出現在任務與聲望度上。遊戲的任務非常的不固定,有些是加分的歡樂型任務,例如防衛基地、跑腿、爆破建築物...等,有些拳頭標記的主線任務是必須完成的任務,但是有時主線任務不會依序的出現,而是隨機出現,這一點有時會讓人覺得有點錯愕,不過如果你是要享受遊戲的樂趣,其實這一點也不會帶來很多困擾。至於聲望度的部份,聲望越高,與EDF戰鬥的時候就會有更多反抗軍加入協同作戰的機會,這些反抗軍非常的耐打,也能有效的分散敵人的注意力,讓你的大錘往雜兵的身上打上去。

rfg05.JPG
->火星上的居民與工人基本上都是你的盟友,除非你誤殺了他們...

最後感覺好像有點冷落了IZ3D,所以還是稍微提一下吧!遊戲的3D效果很好,不過很可惜的陰影的部份好像有問題,所以要把遊戲的陰影關閉後,一切就沒問題了。遊戲的立體非常的正確,瞄準的游標也非常的準確,更重要是遊戲的立體爽度很讚,例如岩石噴出畫面的效果相當的刺激真實,畫面也非常的流暢與爽快。

說真的,《Red Faction guerrilla赤色戰線 游擊戰隊》算是我的夢幻遊戲:科幻、好玩、難度不高、自由度高、熱血...如果娛樂度五顆星,大家大概覺得我很偏心吧!但是我覺得這是很中肯的分數~呵呵

立體度 ★★★★★ 幾乎沒啥缺點的立體度與視覺震撼
舒適度 ★★★★ 唯一的缺點是陰影有問題,所以象徵性的扣了一個星
娛樂度 ★★★★★ 心目中完美的好遊戲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