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PC遊戲出了一堆賽車的大作,例如EA出的《Need For Speed: Shift》 以及Codemaster推出的《FUEL》,連CAPCOM都有推出摩托車的賽車遊戲...好吧,雖然我真的不是很擅長玩賽車類的遊戲,但看在大部分的賽車立體程度都不錯的份上,還有慶祝電腦剛好升級滿一個月的份上,還是玩玩看吧...先拿Codemaster的《FUEL》開刀,哇!怎麼這麼棒!

FUEL01.JPG
->有很多種異種「車款」可以參加競賽

《FUEL》的設定可能是在不久的未來,大概是人類已經活膩了,所以專挑極限地形的場地進行競速賽車的活動,所以開場的時候,機車或是越野車都是用類似CH-47大型直昇機,將車手吊入競賽的場地,開場蠻屌的。進入了賽車的世界之後,哇靠,整個IZ3D立體感與速度感是怎麼回事,感覺像是在地面開飛機一樣的刺激與暢快,換了電腦有差這麼多嗎?還是遊戲本身真的就是酷爆了!最印象深刻的是:當機車從高地凌空而下的時候,那種騰空的感覺真的像是自己每天上下班,路經超爛的台北橋面一樣的飛躍感受,那種膀胱好像有一點點「閃尿」的感覺,玩遊戲居然可以體驗到,太誇張了~

FUEL02.JPG
->運送的運輸機很酷

FUEL03.JPG
->就是這一幕讓我覺得全身起毛

遊戲的難度不太高,連我這種賽車肉腳都可以在初級難度跑出第一名的成績,只是...要進入後面的關卡,必須得挑戰中級難度的對手才能開啟,這一點就有些吃力了。遊戲有個地方我很不解,那就是畫面的視角不像是一般的賽車遊戲,按"V"或是"C"切換幾個固定的角度即可,遊戲的視角居然是透過滑鼠控制的,也就是說遊戲進行時同時又開啟Free View Camera的意思,操作賽車時還得同時控制鏡頭,真的是覺得有一點冏...不過後來找到了一個固定的角度之後,就不用在煩惱滑鼠該怎麼調整了。

FUEL04.JPG
->全速運行時,機車的排氣管會跑出酷酷的藍色光芒

FUEL05.JPG
->越野車感覺沒機車那麼猛,但也很刺激

總之,最近感覺對賽車遊戲有一點點改觀了(因為換電腦的關係嗎?),最近也會報導幾款我覺得不錯的賽車遊戲,敬請大家期待哩!

立體度 ★★★★★ 立體效果好到連身體都產生錯覺了
舒適度 ★★★★ 滑鼠控制遊戲視角令我蠻不習慣的...
娛樂度 ★★★★ 真是款好玩的賽車遊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