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跟各位報告一下這一款遊戲《Warfare》沒有辦法擷取到紅藍眼鏡的立體圖片跟大家分享,最主要的因素是遊戲開啟後,會把所有的遊戲以外的按鈕玩完全全的鎖死,即使是Print Screen、Window Start都沒辦法使用,所以只好用遊戲網站的圖片跟大家做個介紹,雖然如此,但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這一款遊戲,也很誠摯的跟大家分享為何我這麼喜歡這一款《Warfare》。

934690_20080303_790screen001.jpg

《Warfare》這一款遊戲雖然是俄羅斯人製作的,不過遊戲的主要陣營居然是美國的單位,相當的有趣。遊戲的進行方式是以RTS玩法進行,也就是圈選、移動、戰鬥...但如果是這麼單純的遊戲,那麼我也不會這麼大力的推薦了。遊戲中的設定相當的真實,例如車輛單位來說,除了具有生命值以外,還有非常有限量的彈藥數值、油量計算數值、備品(損壞時修理車輛)數值、補給點數(補充步兵武器)數值...等設定,是我看過RTS遊戲中,數值最細膩的遊戲!這讓我想起了我曾經很著迷的日本推出的現代戰略遊戲《大戰略》的設定是非常的接近!差別只在於一個是回合制,一個是即時制。

934690_20080303_790screen002.jpg

有了這些數值,戰鬥的時候考慮的就很多了,例如以海軍陸戰隊Marine來說,雖然只是基礎兵種,但是可別傻傻地用車開過去殲滅他們,他們可是配有好幾發反戰車火箭,兩三下就能把汗馬車等輕車輛打成廢鐵,而遊戲中反戰車的主力TOW反士兵則是配有了非常誇張的反戰車飛彈,可以對付視距外的車輛,而且百發百中!問題是他們的飛彈只有四發,發射完畢之後,得趕緊找尋可以補給彈藥的卡車或是運兵車,否則只是戰場上的活靶單位。目前的結論是,只要步兵好好操作,反而是戰場上最容易存活的單位,但要非常妥善保護好補給車。

再聊聊遊戲中的車輛單位,在一般的RTS遊戲例如《終極動員令》或是《紅色警戒》這類的遊戲,車輛通常能夠主宰戰場的一切,而且血量也遠比一般兵種更高。但是在《Warfare》的遊戲世界,嘿嘿...事情可是大逆轉呢!遊戲中的汗馬車、MCV等步兵戰鬥車,裝甲跟紙糊的差不多,只要吃了幾個子彈,就會看到許多慘烈的狀況,例如車輛引擎受損、駕駛兵死亡、裝甲全毀、車體起火...最慘的是當一般的車輛遇上了TOW反戰車飛彈,車上的駕駛兵與車體就會瞬間化成火海...遊戲中的單兵,很多時候反而生存機率遠比車輛來得高。那麼撇開一般的輕車輛,換成美軍的坦克王M1A1呢?情況有好一點,可以正片迎接三枚TOW火箭沒問題,不過車子也不能移動了,這時可以透過維修的指令,利用車上的補給裝備維修車輛,讓車輛繼續保有戰鬥力。

934690_20070423_790screen003.jpg

遊戲的挑戰度很高,但是打勝關卡後卻很有滿足感與成就感。此外,當單位存活下來時可以繼續沿用到下個戰場,這也是讓遊戲充滿樂趣的特點之一。遊戲中可以用戰鬥點數購買許多單位,但是要注意每個任務能夠派遣的單位是有數量限制的,這也讓任務進行起來挑戰度十足。

934690_20070423_790screen007.jpg

遊戲的IZ3D立體效果很棒!我超喜歡看著TOW反戰車飛彈以垂直發射的方式,衝向敵人的車輛的那個畫面(很誇張),不過剛剛有提到遊戲把所有的鍵盤都鎖死了,所以IZ3D驅動必須開啟在ENABLE的地方進入遊戲才能立體,但也不能調整強度與分離度..........。遊戲畫面文字很小看得很不舒服,但基本上我很喜歡這款遊戲呢~

立體度 ★★★★ 很棒的戰場立體畫面
舒適度 ★★★ 立體不能調整,很討厭,字很小也很討厭
娛樂度 ★★★★★ 這遊戲可能是我個人所喜好的類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