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終於下訂了人生第一台破4萬元的個人電腦。雖然,在這個經濟有夠不景氣的時候,這樣的大手筆實在有點愚蠢,不過我覺得對於自己的「投資」要捨得,尤其是當電腦能夠改善你的人生的某部份時,就不應該吝於升級。有了這一台電腦,我可以盡情的把過去拍攝的H.264影片檔案輸出到Youtube上、我可以玩遊戲飆到最高的速度、IZ3D也可以發揮到更強的效果、我可以用來做毫無延遲的影片剪接工作、也可以一邊播放HD影片一邊整理照片...這些都是換電腦帶來的優點。

CIMG4780.JPG
->還沒有拆開來的疊疊樂...

先聊聊在光華下訂到付款的這一段過程,其實已經搞了兩個星期。主要的原因除了i5/i7處理器偷跑事件,intel請通路全面先行下架停售外,許多我心目中的頂級配備,也都還沒有調到貨。然而最感動的是光華的店家沒有要我換設備(俗稱洗單),還不斷的幫我查詢跟同行調貨給我,所以才得以組成今天的超級電腦。

原本的菜單有什麼樣的變化呢?主要是我原本想要訂購的MSI 260 GTX Lightning閃電版顯示卡,因為缺貨的關係所以無法調到,所以我只好把顯示卡由275 GTX換成260 GTX。

CIMG4771.JPG
->雖然把GTX 275換成了GTX 260,不過應該效能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反正顯卡不夠好,隨時都可以更換

此外Power的部份,也從原本的BQT(感謝網友提供情報,這是全漢代工的),換成了玩家口碑一致好評的Gigabyte ODIN 550W雷神系列的電源供應器,這個Power據說是一個好物以外,店家也附上了一個玩家級的電壓與溫度監測儀表,真的是相當的帥氣!!

CIMG4767.JPG
->很帥氣的電源供應器,還有一個偵測的馬錶待我下次介紹

其餘的部份大多照著原有的菜單:Intel i7 860處理器、AsRock P55主機板、OCZ記憶體、1TB WD雙處理器硬碟、Coolmaster Scout黑化透明側邊機殼,這些都是我當時預定的菜單,一樣都沒有少呢!
CIMG4768.JPG
->OCZ記憶體,隨便拍拍

CIMG4769.JPG
->我個人一向都是購買WD的硬碟,目前手上的五顆,都無「災情」傳出,也讓我對WD很放心

CIMG4775.JPG
->這次採購的最主要的主角i7 860

CIMG4776.JPG
->來個i7特寫,畢竟他可是身價不凡逼近一萬的處理器呢

CIMG4777.JPG
->第一次採購AsRock的產品,有點怕怕的,但據說評價很好~

不過到了最後...發現我居然沒有把光碟機納入在採購清單中,經過店員提醒後,我才注意到我怎麼這麼的糊塗,當下原本發了瘋的想要買藍光燒錄器,不過我想除非我真的瘋了才會買下吧 ...不過最後我挑了一台外接的燒錄機,不僅造型美,最大的特色是不吃Power而是吃USB的電力,這個對於日後更換電腦或是筆記電腦要燒錄機時,這是一個絕佳的好幫手!

CIMG4782.JPG

就這樣,整套組裝起來居然花了4萬元...雖然並不便宜但是心頭很開心,因為等了兩年,終於等到了一套這麼威力強大的電腦!這個週末讓我好好的測試這一台電腦的能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