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喜歡玩橫向捲軸動作遊戲,有幾個原因:1. 技術很原始 2. 洛克人的遊戲難度傷我很深 3.立體效果大多不好,不過《Trine》這一款遊戲在我下載試玩版本之前,我並不知道他是橫向捲軸動作遊戲,以為是類似暗黑破壞神2.5D的遊戲而下載了來玩玩,不過我非常的慶幸自己沒有手賤把遊戲給砍了,而是耐心的玩了好幾個關卡,才知道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遊戲。

trine0.jpg

遊戲的劇情發生在一個古老的王國,盜賊、魔法師與武士在命運的安排下要拯救這個王國的命運。遊戲的敘事方式非常的柔和,感覺就像是在看一場闔家都可觀賞的迪士尼童話片,雖然沒有刺激的過場動畫,大多是以靜態的照片帶過,但是優美的畫面搭配柔和的音樂,實在是遊戲的絕配。

遊戲中玩家必須要操作三個人物:盜賊擁有飛天遁地的勾繩,可以翻越大部分難以到達的障礙以及隱藏寶物藏身處,以及配有一個不太有威力的弓箭防身;魔法師手無縛雞之力,不過心靈移動物品可以啟動許多開關與機關,此外可以在空中畫出一個方塊,產生魔法方塊跨越障礙,以及壓扁在方塊下的敵人,非常有趣;武士則是戰鬥專家,刀劍可以迅速打敗敵人,盾牌可以擋住各種武器的傷害,以及渾身的蠻力可以移動障礙物。

trine01.jpg

trine02.jpg


玩到目前為止,前三關的遊戲中完全沒有限制玩家「必須」要使用何種人物才能過關,所以玩法非常的自由,幾乎沒有卡關的問題。只要透過數字鍵切換角色,人物就可以從魔法師切成武士或是盜賊,非常的順暢,此外遊戲中並不會刻意的刁難玩家,如果三人的其中一人不幸陣亡,休息一下之後就可以再度回到遊戲中,除非是三個人同時死亡,那麼遊戲才會回到主畫面。

trine04.jpg

trine05.jpg

前頭有提到大部分的橫向遊戲的立體效果都不是很好,然而《Trine》卻是一個大例外!遊戲中的場景一看就知道是經過認真設計所繪製的世界,不僅畫面細緻,且立體的層次相當的明顯!因此開啟IZ3D的效果之後,可以看到明顯的場景立體感受,而完全沉浸於這個童話般的遊戲世界中。遊戲起初可能會有一個場景的立體錯誤,那就是掛在天空的月亮,然而進入遊戲之後,就已經完全沒這個問題了。

這是更換升級電腦到i7戰鬥主機前,最後幾款的遊戲測試,很快的新主機就會與大家見面了,敬請期待!

立體度 ★★★★ 以橫向捲軸的遊戲來說,他是我看過立體度最好的遊戲
舒適度 ★★★★ 完美無瑕的舒適度呈現效果(除了起初的場景)
娛樂度 ★★★★ 好玩、輕鬆、歡樂、魔幻味道十足的好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