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3D.jpg
最近網誌的流量突然爆增,查看了一下後台,發現原來是Youtube推出了傳說中的3D影片模式。與之前我上傳的《啟動戰士Windom XP》與《Timeleap Benchmark》的差異在於:之前我是將iZ3D的驅動程式設定為紅藍眼鏡(Anaglyph)模式,透過了錄製軟體錄下之後,上傳到Youtube跟大家分享。然而Youtube的3D模式則是更上一層樓,只要我們上傳的影片檔案,是立體影片「目前」的左眼+右眼的標準格式,上傳到了Youtube之後,就能夠自由的切換觀看立體的方式:紅藍全彩、紅藍黑白、平行鬥雞眼...都可以選擇!

據說使用的方法異常的簡單,只要在影片的標籤加入以下的參數:yt3d:enable=true yt3d:swap=true就可以了,使用者完全不用煩惱任何立體的原理,也可以自己傳上立體影片,真是太酷了!

此外,日前iZ3D的驅動程式有提到一個隱藏的功能:如果你的電腦是Vista(或是未來的Windows 7)系統,加上IE以外的網路瀏覽器,加上iZ3D還有驅動程式,就能夠「直接」的觀看Youtube的立體影片!雖然我的電腦目前還是用著萬年不壞的Windows XP SP2,無緣測試這個前衛的Beta功能,但是我想應該很短的時間...就可以透過iZ3D直接觀看Youtube的立體影片了!

之後我也會開始遵循這個方式,將立體的影片傳到Youtube上與大家一起分享立體遊戲的樂趣。順帶一提:Youtube現在已經出現了滿坑滿谷的立體影片可以觀看了!大家不妨拿起觀看本部落格的立體眼鏡,看免錢的立體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