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很早以前,當電腦遊戲還是在磁碟片的那個年代,光是要看到一點點養眼的圖片都非常的困難,然而當時擅長於製作冒險遊戲的Sierra公司出了一款叫做《幻想空間 Leisure Suit Larry》的獵豔冒險遊戲。當時版主也正值年少青春時期,正當同學還在搶著看「小本」的時候,我已經進化到了數位成人娛樂的階段,然而遊戲其實並沒有什麼養眼的鏡頭,只是文字上比較黃而已,然而就在遊戲公司打著「十八禁」的大大標籤下,還是帶給了我許多幻想。

LUG_01.JPG
->遊戲選單,充滿著遊戲主題的風味(注意背後的螢幕)

講古結束,我也沒有料到過了15年這個遊戲居然還能推出續集《Leisure Suit Larry Box Office Bust》,感覺好像是看到最近才剛剛返回外星球的麥可傑克遜又推出新專輯的感覺…進入了遊戲赫然發現最讓我驚喜的是:遊戲採用了目前算是口碑最好的UT3技術,想必遊戲必定好玩又華麗,真的是這樣嗎…?

遊戲的開場由老闆帶著賴瑞到了遊戲的世界:幻想製片廠繞了一圈,可以看到一座又一座「阿姆斯壯旋風噴射阿姆斯壯砲」的雄偉雕像(我很想貼出來照片,但實在是不太雅觀...)、一群擁有頂級木蘭飛彈的女優走在片場…大家應該不難想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製片廠吧!

LUG_02.JPG
->美式美女的造型...嗯...還是日本好

LUG_03.JPG
->如GTA遊戲的世界,玩家可以刃一街下片場的任務

由於《Leisure Suit Larry Box Office Bust》已經不是15年前的文字冒險遊戲了,而改為「符合玩家」需求的「動作遊戲」!本來抱著雀躍的心情,來到了這個遊戲,原來以為可以大展身手,但是…原來動作遊戲不是指那個動作,而是指遊戲進行的方式居然是類似「瑪莉兄弟」、「洛克人」這類的遊戲,玩家得透過精準的動作操控才能完成任務。

LUG_04.JPG
->這個中文招牌用字還蠻正確的

只是動作遊戲嘛,這也沒什麼困難的吧!如果大家這麼想就錯了,遊戲雖然提供了賴瑞「兩段跳」的特異功能,但是這個遊戲最讓我想罵髒話、想把硬碟丟出窗外、想用綠壩把他屏蔽的最大的原因,就是操控的問題非常之爛!爛到一個玩遊戲會想殺人的程度。你永遠不知道兩段跳後為何會從牆壁反彈、為何會從繩索掉下來、為何會站在屋簷邊摔死…。

LUG_05.JPG
->如果賴瑞會吐絲,我會考慮重玩這款遊戲,否則免談!

本來這個遊戲擁有GTA的世界觀、有世界級的遊戲引擎、還有承襲15年的優良劇本、以及最讓人吸引的十八禁獵豔情節,但是這些優點都敗在了超爛的遊戲操作方式!雖然IZ3D的表現也很優異,但是我已經在當天把遊戲從硬碟移除了。我敢保證:這是一款包著華麗糖衣的大爛作!

立體度 ★★★★ UT3的引擎表現無話可說
舒適度 ★★★ 還不賴,但這也不是重點
娛樂度 ★ 超爛的操作讓遊戲破關變得近乎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