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到日本網站找尋最新資訊的習慣,然而就在這幾天,我看到了一個讓我有點心動的日文萌廣告,一點下去發現...啥,居然是一個台灣中文的網站,並且分享了許多職業與業餘漫畫創作者的作品在上面。這麼棒的一個平台,當然要推薦給大家知道,而這個平台的網址就是www.comibook.com

comicomi.jpg
->日本的網站廣告,本以為是日本動漫畫網站,但居然會連回台灣,真是世界奇聞

相信不少人知道日本有一個很出色的影音網站叫做NicoNico,與Youtube的最大差異特色是:網友可以自己在影片上加上註解,讓看影片的時候多了許多歡樂的效果。不過隨著Youtube也升級了,在影片畫面加註也不是NicoNico的專利,不過NicoNico在二次元文化人的地位相信不會受到太多動搖。而剛剛提到的這個Comicomi就有點類似NicoNico,可以看別人的作品時加入自己的註解,與作者多了更為直接的互動。

comicomi-2.jpg
->內容相當的多,有許多職業與業餘的創作者都在這裡發表作品

comicomi-3.jpg
->除了看漫畫很方便外,註冊後也可以留下註解,讓看漫畫多了很多噴飯的樂趣

我稍微看了網站的成立來龍去脈,發現目前網站中有許多作者,是曾經在已經停刊的「挑戰者」月刊上發表作品,停刊後依然服務讀者繼續連載,這樣的精神真是令人欽佩。也有許多業餘的創作家把自己的作品分享給大家,我覺得這個idea非常的棒。過去我也曾經有一些作品,雖然套一句現在很流行的話來說,過去的作品很多都是「年輕時期所犯下的錯誤」,但是放在自己的硬碟中,沒人欣賞也頗為無聊,還不如公佈給大家笑一笑,對於現在苦悶的社會環境帶來一點歡樂,也算是一種社會公益。

總之很推薦這個網站給所有ACG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