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二十年前就讀國中高的那個時期,喜歡日本ACG動漫畫,是一件非常隱晦的興趣,雖然大部分的人都看過少年快報,也會聊聊漫畫的劇情發展,但畢竟喜歡偶像、國語歌、8點檔連續劇的同學還是多數,是如果非常的著迷ACG就很容易被同學視為異類,因此在國高中時,當個阿宅是個蠻寂寞的興趣。

DSCF4157.JPG
->就在深夜的機車道上,遇上了一台神奇的機車

不過現在情勢看來是差異很大了:線上遊戲已經從陰暗的網咖,逐漸攻佔主流媒體的廣告頻道,動畫節目的播放時段也變多了,而同人志展、漫畫展也被視為正當的休閒娛樂。最誇張的是:我曾聽說過某學校「教科書」,還教導學生如何Cosplay,因此不難想像,現今的ACG環境跟二十年前實在是「差很大」啊!

為什麼會聊到這個?因為這幾天我在下班的路上,看到了一台有夠誇張的機車,上面貼滿了彩繪ACG的照片(人物我不認識,有誰知道懇請指教),除了擋泥板、左右兩側的引擎外殼、甚至是機車的正面都是圖片。由於行進的關係沒有辦法拍到正面,覺得有一點點可惜。不知道這是用貼紙?還是噴漆上色?還是有其他的技術呢?

DSCF4155.JPG
->特寫近拍,好正點阿!不過我不太喜歡「乳搖」的圖片,我比較喜歡清純的蘿莉風

DSCF4156.JPG
->側邊的圖就比較合我的胃口了^^

DSCF4154.JPG
->不好意思上前要合照,只好遠遠拍...

看到了這一台機車,不免讓有一點點感嘆:以前喜歡ACG都會有一點不好意思,現在則是可以大方的貼在車旁展現風格,看起來ACG的接受度早已不可同日而語阿…。

又回想到:得幾年前去台大的FF漫畫展,就有看到一台跑車,印滿了《幸運星》的小紫圖案(這個組織好像叫做moe car的樣子),當時心中還挺羨慕的,因為這樣的彩繪汽車其實在日本早已經行之有年,但是在台灣卻無人聞問,看過之後心想:如果我有了人生的第一台汽車,我也想要貼滿ACG圖片!

不過版主現在依然是無車階級…所以也沒有在煩惱要貼什麼ACG的圖片在汽車上面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