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學術研究提到:使用暴力對於紓解壓力無助,反而會助長暴力,這是許多反對暴力電玩開發者據理力爭的理由。基本上我還蠻同意這篇研究,因此現實生活中控制情緒是必要的,但然而暴力電玩真的會助長暴力嗎?例如我老哥曾有一度每天早上上班前都要玩一場《真三國無雙》才會神采奕奕的上班,而我有時候生活太多的不如意,回到家中來一場刺激甚至一點暴力的電玩,遊戲結束後總是會有種「能夠活在當下玩一場好遊戲,真好」的心情。所以我個人是支持暴力電玩在心智成熟的情況下,可以盡情享受的主因。而這也是版主這麼喜歡電玩,以及各類電玩科技(IZ3D螢幕、高階顯卡、換電腦…)的原因之一。

saint_01.JPG
->遊戲的第一章為逃獄,打下警方直昇機還只是開胃小菜...

今天介紹的遊戲也是GTA類的動作片《黑街聖徒2 Saint Row》,畫面上雖然並不突出,但是遊戲的內容可是非常的嗆辣—主角滿口的FxxK、遊戲中的黑道動不動就是「x你x的」或是「x你x」三字經出現,或是威脅法官「x全家」之類的場景,也有到一堆穿著丁字褲的特種夜店接觸任務…一開始看了真的是讓我超級傻眼,這遊戲的髒話之多,成人內容之多,可能是我打從出生接觸PC Game以來最多的一款。不過遊戲寫實才好玩嘛,接著我們玩下去…

saint_02.JPG
->看得到字幕的對話嗎?這個也還只是清淡口味的...

當主角逃獄之後,可以進行主線的任務外,還有多如牛毛的小任務可以接手,我最喜歡的任務是「破壞者」,任務開始後主角身上會有無限量的「重型軍火」,要在指定的時間與區域內達到超高破壞點數,即可完成任務。起初玩家只有手榴彈、步槍這種「小咖」武器,之後就會被分配到RPG火箭彈、C4高爆炸藥等軍用武器,最扯的是當C4炸藥丟在目標人物身上,可以看到跛腳老爺爺跑得跟飛的一樣快~最後當同時引爆20枚C4炸藥,可以看到整個人被炸到翻掉的場景,以及瞬間飆高的積分!

saint_07.JPG
->手榴彈一炸就是整排欄杆全毀,爽!

saint_08.JPG
->火箭筒出現也只是剛好而已,後面還有更猛的...

另外一個我蠻喜歡進行的小任務為「妓女戰爭」,玩家必須安全的把幫派保護的妓女,載到指定的地點以完成任務。最刺激的過程在於如何在瘋狂的幫派槍戰中,把妓女平安的送上轎車離開戰區,起初的任務只要負責一個人的安危,後來可是一整串小雞躲在你的身後拜託你檔子彈…

saint_04.JPG
->主角身旁總是會出現屍體,跟柯南有得比...

說到這裡,不用我在多說也知道《黑街聖徒2 Saint Row》主角是個無惡不做的惡棍,不過惡棍在怎麼樣也是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在主角的家中,除了傳統的衣著可以變裝以外,也可以儲存在外掠奪的武器、金錢甚至是汽車都可以「塞」在家中。最好笑的是我把滿腦只想著怎麼打架做壞事的男惡棍,打扮成身上穿著日本動畫娃娃的可愛T-Shirt與可愛娃娃帽子,相當的惡搞~。

saint_03.JPG
->我的創意惡搞:黑社會大哥穿阿宅服^^

對了,主角雖然是個惡棍,可以檔得住許多子彈的掃射,受傷後自動回血的速度也不慢,但是對於火焰、爆炸、飛車輾斃…的傷害抵抗能力很低,因此進行任務死人是很常有的事情,不過別緊張,遊戲可以無限接關也沒有死亡懲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