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我到日本旅遊時,就曾經買過了迷你印表機HP Photosmart 245,當時日本的量販店Bic Camera的優惠是買印表機送行動電池,而這樣的組合也圓了我當時「隨手拍、隨處列印」的夢想,然而買了之後,發現行動列印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實用,外加HP Photosmart 245機器故障,在兩個月前被我送進了社區的垃圾桶中…不過列印相片的需求仍然存在,因此到了網路上搜尋迷你印表機,發現價格真是一個不值錢,僅花了1200元就把這一台全新的HP Photosmart A526帶回家。

DSCF4104.JPG
->一次攤平,HP Photosmart A526配件一次亮出

迷你相片印表機似乎在市場上不太討喜,幾年前我就曾在光華商場的店家看到店家以誇張的賤價,將迷你印表機脫手賣出…而網路拍賣也有不少賣家打著「尾牙贈品用不到」賤賣。其實板主家中也有A4事務印表機,但是每次為了要列印可以放在皮夾的小照片,都得大費周章的調整許多參數,相當的麻煩,因此我覺得迷你印表機在價格合理的範圍(1200!),可以省下大量的繁瑣列印設定,是非常值得投資與敗家的的!

DSCF4107.JPG
->四年前的HP Photosmart 245底部可以裝電池,但是這一台就沒有這個特色了

DSCF4111.JPG
->螢幕很大,按鈕也比之前我買的機種好按

這台機器比我當年購買的Photosmart 245相較,在記憶卡讀取速度、列印速度、LCD的畫面等部份,比四年前的機種進步了許多,也多了一個提把可以讓使用者到處帶著走。然而這台低價相片印表機卻沒有外接電池的功能,心想反正用不上也不太介意,但是經過了一段測試,發現一件讓我非常震怒的事情:這台Photosmart A526居然沒有大頭貼列印功能!這點我非常不滿,為什麼四年前的Photosmart 245可以將四張照片印在一個A6的紙張上,現在的這台機種卻辦不到,太誇張了!

DSCF4117-2.jpg
->插入記憶卡居然只能印一張大照片!比四年前的機種還退步!

不過還好山不轉路轉,Photosmart A526已經可以跟有Picture Bridge功能的數位相機直接進行連線,從相機直接印出照片,雖然過程比較麻煩些,但最後還是辦到了一張10x15的相紙上,可以印出四個小照片的效果,可喜可賀!接著使用迷你裁刀進行切割,一張張可以放在皮夾、書桌、電腦螢幕旁的迷你相片就這樣完成了!

DSCF4118-2.jpg
->沒關係,使用照相機的Picture Bridge還是辦得到一次印四張的效果

DSCF4119-2.jpg
->裁切之後就是我要的迷你照片了~

順帶一題:HP的印表機隨機送的墨水也變得更賊了,怎麼說呢?我特地拍下了印表機的說明書提到:機器附贈的墨水僅可列印少量張數,購買市面上的墨水可以印得比隨機的還多許多。這樣的方式是為了防堵印表機印了一次就丟的問題嗎?還是為了節省成本變相壓榨消費者?或是其他的目的…只能說這樣的策略很不貼心。

DSCF4112.JPG
->這是個令人不爽的墨水容量說明,隨機的墨水只能印10-20張,市面的根據官方網站是55張

總之,買了這台Photosmart A526的主要用意就是好好的印出生活的照片,並且放在皮夾中或是貼在喜歡的地方,這部份來說迷你印表機絕對比一般的A4印表機方便許多,因此蠻推薦大家有閒錢也有需求時,這是一個好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