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到iZ3D台灣的官方網站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東西:《真女神轉生online》的主程式下載?真是萬萬沒有想到這一套去年我第一次在日本網站註冊,以IZ3D測試的立體線上遊戲,居然會在台灣推出。不過可惜的是我已經錯過了台灣的測試開放日,好奇心驅使下我到日本的官網重抓了一次遊戲,然後找回了去年日本的帳號,發現居然還可以玩耶!

ImagineClient #0006.jpg
->毫無防具的角色,其實造型我覺得比穿上防具好看^^;

先聊一下我對於真女神轉生的印象好了。大家應該都知道早期日本RPG分三大系列:太空戰士、勇者鬥惡龍外,另外一派就是女神轉生系列了,不過這一派算是日系RPG的死硬派,遊戲的難度很高,遊戲「仲魔」系統是可說是RPG遊戲中養寵物祖師爺。另外早期女神轉生中的「仲魔合成」也是讓所有玩家瘋狂的設計,我猜…國產遊戲天王《軒轅劍》二代之後的煉妖壺系統應該也是參考真女神轉生而來。然而真女神轉生的複雜度比前兩個霸主似乎高得許多,所以比較休閒的玩家大多會卻步。

ImagineClient #0001.jpg
->這是東京地下避難所,很像某動畫大作的新東京都的科技感覺

當初接觸日文版的主因是看到了日本的遊戲介紹,實在是相當的吸引人,許多神話故事中的神明、惡魔都會在遊戲中出現,就好比數年前我深深喜愛的漫畫《通靈童子》的劇情中,也是充滿了許多東方與西方神明與通靈者的戰鬥。我想這類的題材雖然敏感,但是卻也最接近喜愛寫實奇幻風格的玩家吧!順帶一題:韓國系的RPG遊戲幾乎千篇一律的會使用精靈、矮人、人類…這種蠻八股的設定,鮮少出現宗教與神話相關的設定,在劇情上,真的該好好跟日本的某些大師與大作學習一番阿。

回到了日本的《真女神轉生online》的遊戲中,我複習一下戰鬥的方式。目前我的人物還很菜只有10級,但已有了幾個戰鬥指令:標準的攻擊、突破防禦的砍擊、殺傷周圍的掃擊,魔法則是分為火焰、冰凍與雷擊…與一般遊線上遊戲一個命令就把敵人砍到死的玩法有很大差距,在於主角完成一次三連擊的攻擊後敵人就會彈開,雙方可以利用空檔進行下回合的戰鬥準備。

ImagineClient #0005.jpg
->戰鬥有一點複雜,不過戰鬥系統卻很豐富,比較不會有線上遊戲重複練功的枯燥感

遊戲的魔法與射擊功能都需要「發動」後再指定「目標」,才會完成攻擊,這個跟許多線上遊戲的設定有很大的差異。此外遊戲中還有一個很神的功能叫做「防禦」,展開後可以等敵人主動攻擊,防禦成功敵人會僵硬一陣子,此時可以給予對手重大打擊。當然敵人也會防禦你的攻擊,請小心。

ImagineClient #0002.jpg
->發動阻擋成功後,可以擋下敵人的一般物理攻擊,實戰中非常的重要

想到一個題外話:我想也許是因為戰鬥的指令相當的複雜,我想這個遊戲應該不可能會出現「外掛」這種東西,印象中常聽過的線上遊戲外掛就是自動把附近的敵人砍到死,但是如果在《真女神轉生online》設定為自動砍死敵人的話,應該會慘死的是玩家本身…=.=。

ImagineClient #0000.jpg
->每個人都會的回城魔法,畫面很華麗,但是施展非常非常的緩慢.......

另外遊戲最有特色的系統是「仲魔交涉」系統,以現在的遊戲來說就是「抓怪」當你的寵物,不過以我玩過《完美世界》來說,抓到的怪物就是肉盾或是呆呆的去打怪,但《真女神轉生online》的魔物成為你的夥伴時,就真的很有夥伴的感覺,因為「仲魔」可以幫你打怪不稀奇,補血也沒什麼,最神奇的是你可以給他指令,例如要他觀戰在旁幫妳補血即可、或是主動引怪都是OK的。但還有更誇張的:玩家居然還可以切換操作,直接控制仲魔的行動!目前我想到可以派出仲魔去偵查地形,就算是被打死了只要收回魔物再召喚,就可以回到你的身邊(雖然只是一個死的仲魔@@)

ImagineClient #0020.jpg
->當你邀請(或是恐嚇)仲魔成功之後,他就會變成一顆蛋,讓你成為新主人

遊戲的畫面說真的…不能算是華麗,但確實是特色十足!毀滅後的東京寸草不生,但是地理位置基本上與目前的東京是一樣的(新宿、池袋都會出現)。遊戲中最值得一看的是各地的收容所各有特色,例如東京的大田地下避難所,就像是日本旅遊常常去的地下街一樣熱鬧,商店的老闆也很有特色跟現代感。玩到這裡又讓我想起了日前測試過將東京秋葉原搬到網路世界的《ai sp@ce》這一套遊戲,有一種說雖然是虛擬畫面,但卻難以言喻的親切感。

ImagineClient #0012.jpg
->漂浮在空中的寶石,好像是之後可用來打造道具的物質

ImagineClient #0015.jpg
->必須在指定的時區內按下滑鼠才可以成功採集到寶石的物質

另外IZ3D的立體效果很酷,也許是遊戲的節拍不是很快,所以立體特效的呈現相當的突出,例如可以看到火焰四射的法術,以及飄在空中的仲魔之蛋與物質,漂浮的感覺非常的優異!此外,遊戲內建的解析度雖然只有1280*1024而已,但是透過參數檔案的修改,其實可以把畫面變成22吋最佳原生解析度1680*1050喔!

雖然沒能趕上台灣的測試活動,所以只好等台版推出CB之後,再跟各位分享台版與日版的差異吧!

台版會有媽祖或是關公之類的台灣神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