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直不想挑戰測試一套遊戲,那一套遊戲名稱叫做《Crysis末日之戰》,這一套遊戲早在2007年尾就已經在資訊展上的Intel攤位上問世,但是建議的配備是...啥款!居然是四核心的電腦,外加當年最高等級的顯示卡nVidia 8800 GTS才能夠順暢的執行,因此去年版主雖然手上一直有這款遊戲,但是看著自己的爛電腦(E6420+8600 GTS)實在是不敢測下去,直到最近Crysis推出了資料片warhead號稱已經降低了電腦的需求,我才鼓起了一點點勇氣,把這一套殺光世界顯示卡的超級作品拿出來玩玩...後來發現其實沒有想像的虐待系統。

crysis_war01.jpg
->四大特殊功能+武器自訂的優異功能+超強繪圖引擎打造的遊戲

其實這讓我想到了一個議題:玩遊戲究竟要不要「特效全開」呢?過去版主覺得玩一款遊戲若是沒有「特效全開」的話,根本不像是玩一套完整的遊戲,而是玩一款未完成的作品。但是近來大作不斷,因此我也學著將畫質的設定調整到「中等」左右即可,發現其實現在的遊戲每個都已經做得非常的細緻了,「中等」品質的畫面已經蠻能夠滿足我的胃口,因此就拿這一款《Crysis Warhead》來說,解析度設定在1280*1024開啟中等視覺效果,已經讓我非常的吃驚了,實在是沒有必要去追求很多高階玩家指定的「8xAA」還要順暢的品質。但是話又說回來,現在版主已經很習慣「遊戲=立體」這一件事情,如果玩到的遊戲沒有立體,會讓我覺得非常的乏味^^;

crysis_war02.jpg
->遊戲中載具威力不小但其實蠻脆弱的

回到遊戲,獨創的生化戰鬥衣的四大功能:力量、防禦、速度、隱形這些在FPS首創的遊戲特色,讓遊戲充滿了許多挑戰,但也因為主角有這項近乎外星科技的武裝,因此敵人也非常的難以應付,如果沒有善用這四個模式,基本上遇到大軍絕對是死路一條,善用四個功能(尤其是隱形)才能讓玩家在戰場上得到絕對的優勢。另外,遊戲的故事還不賴,有許多熱血的過場與劇情,讓人想要一關一關的過下去而欲罷不能!但,雖然主角非常的威,但其實遊戲中的險峻戰場會讓你很容易命喪黃泉,不論是迎面而來的吉普車、手榴彈、甚至是因為爆炸而塌陷的屋頂...都是「一擊必殺」!

crysis_war03.jpg
->大部分的武器都有瞄準鏡可以搭配使用

關於IZ3D立體的特效部份,我的設備是E6420+ 9600GT,如果設定在中等解析度,並且開啟立體的話,流暢度也還蠻不錯的!更重藥的是視覺的特效真的加強了許多,我很喜歡與外星生物對戰時,武器所發出的電光會有浮出畫面的真實效果!不過IZ3D有個BUG就是陰影的部份呈現很怪異,把陰影關閉到OFF之後就不會有問題了。

crysis_war04.jpg
->真是難以想像外星怪物的光火雷電效果怎麼打造的

立體度 ★★★★ 讓人置身科幻戰場的立體效果
舒適度 ★★★ 陰影錯誤扣了一顆星,可惜(最近IZ3D蠻常遇到陰影問題)
娛樂度 ★★★★ 是一個打發時間的熱血FPS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