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家過年時都會舉辦「摸彩」的活動,由於今年的經濟實在是蠻爛的,因此親戚說提供的禮物價值不用太高,大約是1千元左右就可以了。雖然小弟在親友的眼中是個「敗家高手」,但是對於1千元以下的3C敗家品實在是一點辦法都沒有...MP3隨身聽去年送過了、隨身碟好像親戚的小孩目前都用不到、更不用提2.5吋硬碟、或是更高價的迷你筆電了...後來靈光一閃想起「瑞士刀」這個送禮自用的好東西,得到了老婆的贊同後,馬上驅車前往台北光華商場二樓的登山用品店,買了一把新版VICTORINOX。
IMG_3251.JPG
->紙盒的外觀與標準瑞士刀無差異

IMG_3252.JPG
->產地來自瑞士,非常好!

IMG_3253.JPG
->打開盒子,典雅的刀子造型在我眼前

IMG_3254.JPG
->刀子的全貌

這把瑞士刀在光華買690元,比起一隻大約300-400的標準瑞士刀的差異在哪呢?主要的差異在於刀的造型,表變的顆粒紋路取代了過去紅色塑膠外皮,重量摸起來似乎輕了一些些。不過這麼一來就犧牲了原本標準版具有的夾子與牙籤的功能,不過我隨身攜帶了瑞士刀十幾年以來(沒錯,馬蓋先影響了我),鑷子與牙籤的使用機率幾乎是沒有,所以這倒不是最主要的影響。

IMG_3256.JPG
->刀身相當的薄,頗像是手機近年來瘋瘦身的感覺

IMG_3257.JPG
->主要刀身也有文字證明正身

IMG_3258.JPG
->雖然只有少少五用,但是已經足夠滿足一般的需求

另外這次購買瑞士刀發現一個新的品牌叫做Wenger,圖形跟VICTORINOX相當的接近但仔細看卻是有差別的。店家表示Wenger也是瑞士刀的老牌,加上VICTORINOX近年研發的刀子比較少,所以開始引進Wenger牌。雖然兩個品牌都不錯,但是個人對於VICTORINOX比較信賴,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了這一把瑞士刀。由於要當作親戚的摸彩品,所以不能夠太虐待他,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放回紙盒內了。

IMG_3255.JPG
->要看清楚瑞士刀的標誌是盾牌十字,而Wenger是方框內有十字

順帶介紹一下版主目前用的隨身刀是Leatherman squirt迷你多功能刀,但是我得好好的跟大家抱怨一下這一把刀...我大概是前年不慎遺失了一把瑞士刀,所以看了mobile01網友推薦後決定花了1590元買進了這一把刀,對他的期待更勝於VICTORINOX,但是他的表現卻是讓我失望得要命。由於我拆裝電腦經常會需要用到起子功能,但是這一把Leatherman squirt的起子功能非常的短!!!伸入機殼內要轉動簡直就是一場酷刑,而且使用了沒幾次之後,發現起子的部份已經有傷痕了...拜託!我的瑞士刀過去也是經常拆裝電腦,起子的頭部也沒有這麼快就出現裂痕了,這是怎麼樣阿...

IMG_3259.JPG
->版主目前使用的隨身刀

IMG_3261.JPG
->起子的長度非常的短,大約只有1cm而已

IMG_3260.JPG
->起子非常不耐用,才用了幾次頭已經出現缺口

所以,我在這裡大推VICTORINOX的瑞士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