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的新聞網站已經出現了一連串的回顧文,版主心想:這個網站也經營了一年半,好像也應該來一點點回顧,湊湊熱鬧才對~不過我是不打算做個排名,或是麼今年最具代表性的遊戲之類的,畢竟測試過了這麼多遊戲,沒有絕對好玩的遊戲,但卻有比較好玩(以及比較冏)的遊戲。

IMG_2396 copy.jpg

現在,讓我們回顧一下版主小弟我的3D測試實驗室部落格在2008年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硬體的部份,年初版主還在用nVidia 8600GTS自豪,然而赫然發現自己買了一張效能地雷顯示卡(8800以下的nVidia顯卡效能之差有目共睹),在今年3月的時候買了一張9600 GT顯卡,發現3D遊戲的世界終於變得美好與順暢。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明年顯卡似乎已經有出現了新的效能王者,版主也希望提昇一下電腦的效能,不過還得先換掉我330W的小瓦數電源供應器…。

IMGA0647.JPG
->9600 GT提供了我測試遊戲時的足夠火力,謝謝你

IMGA0648.JPG
->改裝風扇後,不僅更安靜了,熱度也降低了非常多

顯示器的部份,2008年初我還是用特價出清時購買的17吋IZ3D立體螢幕,後來iZ3D降價到18,000的時後,小弟就決定入手了。嗯…22吋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不僅是尺寸變大了,連亮度與細緻感都比17吋來得優秀得多,另外IZ3D的驅動程式也一直有進步,立體效果越來越好了~不過使用立體特效時很吃電腦的顯示資源(雖然,後來的驅動程式已經改善效能不少,但平均還是會吃30%~40%左右),所以明年的第一目標,希望是可以換整台電腦,希望是可以升級到Intel i7系統配上ATI 4870的顯卡啦,哈哈哈...。

IMG_2394.JPG
->顯示器世代交替,IZ3D 17吋退位

由於工作的關係,版主沒有辦法將一些長篇大作玩得很透徹,所以RPG的遊戲只能稍微淺淺的試玩,不過《傳奇:神之手》簡易上手的介面,舒適的畫面及超快捷奏,確實讓我愛不釋手玩了好一陣子,至於另一款大作《巫師》也非常的寫實,也是我非常推薦的好遊戲!然後最近測試的《SACRED 2》好玩是好玩,不過遊戲玩起來複雜得多,也很吃資源就是了…。

legend_03.jpg
->神之手是我玩過今年最好入門,最緊湊,畫面效果也不賴的ARPG

witcher-05.jpg
->巫師的畫面做得相當用心,在2008年初時,確實引起了遊戲玩家的注目

FPS的遊戲可就測試了不少好遊戲,《Soldier of Fortune 3: Payback傭兵戰場》難度很高,不過遊戲內容很短,一下就破關了~最有喜感的FPS非《Total Overdose》莫數,雖然不是今年的新片,但卻讓我玩得從頭笑到尾,另外還有玩了一些大作例如《Left 4 Dead惡靈勢力》應該是年度的壓軸好片,不僅難易適中,爽快度簡直就是FPS界的三國無雙阿!另外,《Unreal Touraement 3》的問世,雖然不是遊戲界的震撼之作品,但是UT3的引擎卻已經大量的出現在各個遊戲中,據說明年網路遊戲也會大量使用UT3的引擎呢!

sof3_1.jpg
->傭兵戰場真的不錯玩!

total_06.jpg
->Total Overdose絕對是Serious SAM(重裝武力)的接班人,搞笑一流

賽車遊戲一直是我很苦腦的項目,例如《GRID》難度就蠻高的,不過我卻很喜歡一款《Flatout: Carnage》是撞爛對手的車為樂的遊戲,操作很簡單以外,最棒的是破壞立體特效超棒,可以看到整個輪胎飛出螢幕的快感…

grid_04.jpg
->爽快的賽車遊戲 Flatout: Carnage

RTS即時戰略遊戲的部份,《終極動員令》系列可以說是佔盡了今年的風采,不論是年初的C&C3或是最近才發行的紅色警戒3,版主都用心的全破了~雖然花了不少錢投資買遊戲片,但是可以看得出遊戲製作上非常的用心,這筆錢花得非常值得。另外不得不提《衝突世界》,雖然遊戲沒有採礦的機制,讓我覺得玩起來非常不習慣,但是遊戲中的立體特效,卻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ra3_05.jpg
->終極動員令之紅色警戒三,絕對是今年的壓軸之作品!

最後是日本的遊戲部份,不得不讚嘆《啟動戰士BootFighter Windom XP SP2》,不僅完全無料(免費),高達12台以上的機種對戰,不論是遊戲性或是畫面呈現甚至可以比美商業遊戲。另外最近版主才發現《AI Space》這款網路遊戲是虛擬的秋葉原網路社群遊戲,真是太驚人了;最後日本的18禁遊戲也是走入了3D的世界,畫質確實讓人耳目一新。

windom_14.jpg
->如果你正在找免費好玩的單機遊戲,啟動戰士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custom_04.jpg
->日本的遊戲個人電腦3D技術也越來越成熟了

再過幾天就是2009了,版主希望大家能夠把2008年美好的回憶放在心中,不好的回憶就讓他過去。也希望各位經常來光顧部落格的大大們,多多支持單機遊戲產業,雖然我在朋友的眼中,是個不玩網路遊戲的怪人,但是單機遊戲這麼好玩,幹麼上線去給遊戲公司或是網路中的小白折磨呢~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