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的桌上多了一盆可愛的仙人掌,同事看到了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這個蠻可愛的」、「辦公室放仙人掌,風水上不太好喔」、「不會阿,人家說仙人掌可以防止輻射呢!」其實版主購買這個仙人掌,背後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兩年前,版主拿到國外學歷,應徵到了一家帶有點研究色彩,經營教育服務的企業工作,當時心想這是一份相當棒的職業,因為該企業有許多實用的語文與進修課程,憶起過去到國外唸書時追求學問的充實感,不僅收入穩定更可從工作中學習與進修。

然而工作了一個月,發現該企業與版主想像的,有極大的落差:該企業的經營雖然打著教育大眾的口號,但卻拿著問題百出的學習課程,處處要員工拼業績招生;同事大多頂著教授或博士的光環,但各個自視甚高的優越主義者,抓住機會就是批評其他同事與單位。版主無奈這個環境下不愉快的工作著,但過程中卻認識了一位善良的好同事-旺財。

旺財兄的個性非常的溫和,凡是都是默默承受,每天工作到晚上9點-10點也毫無怨言,但也因為這樣,他經常被其他同事與上級刁難,但是他的個性選擇吞下這些責難。由於他的工作量過重,版主被分派協助旺財兄處理庶務,因此我們變成了無所不聊的好朋友。

然而有一天,老闆在週會上情緒化的瘋狂斥責旺財:「我要的資料沒有出來,那你的薪水我可以不給你阿!」版主看到相當的生氣,心想不論長官如何不滿員工,何必用薪水威脅職員?因此當下版主便決定儘早離開這個充滿高傲態度的官僚單位,也勸旺財雖然外面工作不好找,但有一技之長絕對不用擔心生活,男子漢無須在這個單位跟不尊重他人的爛人為夥伴。

兩年後,版主換了個適合自己的工作,但也得知旺財自從離開該單位後自行創業,開創個人造型的仙人掌盆栽商店。就這樣,版主委託住在公館的朋友,幫忙到格子區購買了旺財兄的仙人掌,放在辦公桌的上面。

旺財是我看過個性最好的朋友之一,在這裡不僅希望旺財創業成功,也希望他能夠在創作中找到快樂工作的秘訣,而非被不良企業的壓榨與苛責。我在他的仙人掌自創作品,看到了他的樂觀與認真。如果各位版友們住在台北市,歡迎大家有空時,懇請到公館的格子區B25看看旺財兄的作品。

http://blog.yam.com/wa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