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不是U2的樂迷,但我卻是一個3D影片與遊戲的愛好者,之前在網路上得知U2 3D在國外的評價極佳,決定親眼看看這場超越水準的U2 3D演唱會。雖然U2 3D電影在台灣的宣傳頗少,但是星期六進入戲院時,發現到場的人大約佔了戲院1/3~1/2的比例,場子算是相當的熱鬧。



開場的第一幕讓不少觀眾發出了第一聲的讚嘆,包括連我這個重度3D遊戲愛好者也看了入迷-接著可以看到立體技術將演唱會的真實臨場感,搬到了您的眼前。說真的,如果電影院具有一些乾冰噴霧器,或是有一點點風吹的設備,相信臨場感可以再提升許多(我是不是太貪心了?)

U2 3D立體演唱會的場景談不上[震攝],但絕對可以帶來[壯闊]的感覺,而許多3D的表現相當的自然,貼切,讓人看了90分鐘後依然回味無窮。這讓我想起大約半年前當紅的3D電影[貝武夫],雖然運用了極其複雜的3D動畫技術,但可以感覺到許多場景相當的刻意呈現出飛刀在眼前,或怪物從螢幕竄出的效果,但反而造成了一種做作的不自然感。回到U2 3D,鮮少看到突然飛出的場景,但臨場感卻比[貝武夫]來得優秀得多。


->3D電影要動用特殊攝影機,外加特殊軟體才製作得出來,成本高得嚇人!

另外,曾在PTT留言板上討論本次U2 3D的演唱會中,經常出現一個神秘的圖案「Coexist」,簡單從字面上來說就是「共存」,但是從圖案上,大家應該不難看出,月亮代表的是伊斯蘭教、六芒星代表猶太教、而十字架則是代表基督教。寫到這裡,想必各位應該已經看出了這個圖騰的意義了。我並不是很喜歡搖滾的原因之一,就是搖滾過去一直給予人們不甚正面的形象,然而看過了U2 3D演唱會後,我得承認U2是個具有正面理念的偉大團體。



至於演唱的曲目,很遺憾的版主不是U2的樂迷,但其中幾首歌曲,卻能夠深深的感動我。尤其是有一段大意是[希望神明們,不論是基督教的上帝,或是回教的先知,都請告訴你們子民,NO MORE WAR],我想一個能夠感動全球的樂團,信念遠比歌唱的技巧來得重要。如果U2有機會來台演唱,我希望能夠成為他的樂迷,認同他們的音樂與理念。

最後則是關於U2 3D的購票雜談,基本上預購2張票的人才能夠得到U2 3D的馬克杯,版主一直有收集馬克杯的習慣,因此對於這個飛來的意外禮物感到雀躍!只可惜預售期過了,就沒有贈送馬克杯的活動了,不然我還會想心動的在買一組套票...^^

後記:更神奇的是,一向毒蛇的PTT BBS電影版,討論U2 3D時居然完全沒有負面的評論,可以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因此各位鄉親,歡迎一起來支持U2 3D阿!


->購買套票還有送馬克杯,真是夠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3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